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顾伟强:曙光让我变优秀

2013-12-26 14:3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1年9月进入河北师范大学,经过学院评选,我得到了去“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面试的机会,那是自己第一次在这么正式的场合去面试去争取。上台之后的懵懵懂懂与言语的朴素以及带着地方味道的普通话,是自己的最深刻的印象,带有哽咽地说出自己的家境和自己坚强的奋斗史。体会这“受助、自助、助人”的模式,深受儒家文化教导的自己赞同这个 “廉者不受嗟来之食”的模式,我在接受帮助,也是在创造价值,以共赢的姿态实现为公益的目的。与此同时,我也坚定了大学四年不朝家里拿钱的决心。

    经过层层选拔,自己终于进入了这个组织,暗下决心要做最有行动能力的一员,也就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公益梦想。在曙光公社,我不仅出色完成了在肯德基裕东餐厅的上千小时的餐厅实践,而且在社会服务活动的能力方面上实现了质的提高,如2012年4月独自策划实施曙光公社巡展、2012年12月社会服务项目确定为火车站、2013年参与南栗小学六一儿童节庆典、2013年5月完成希望工程激励行动项目的申请、2013年10月作阶段性总结报告、12月着手的最终总结报告等等。

    从刚开始的无从下手与不知所措,到现在的指点江山激昂文字挥斥方遒,文案、策划、外联、财务、组织等各方面地轻车熟路。逐渐学会将宏观的视野与具体的动手能力结合运用,从系统的理论知识走到广阔的实践,关注那些以前被我们忽略的人和事,创造各种机会,在别人帮助自己的同时,通过我们的公益努力去帮助别人。

    在以前积累的经验让自己在河北师范大学法制工作办公室任本科生助理期间游刃有余,也希望自己所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助力自己成为一名从事公益报道的记者,继续为环境保护牵线为社会公益护航。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