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铁腕治污,今年以来63人因污染环境被逮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26 09:05:41  责任编辑:张昭

    各设区市环境安全保卫队伍全部组建到位,县级公安机关组建环境安全保卫队伍166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今年,我省铁腕治理环境污染,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三查”、“利剑斩污”、秸秆禁烧、渗坑整治等专项行动。截至11月底,共取缔非法企业1329家。环境污染类刑事案件立案289起,刑事拘留227人,逮捕63人。

    今年省公安厅环境安全保卫总队成立后,各地公安机关全力推动市、县级环境安全保卫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各设区市环境安全保卫队伍全部组建到位,县级公安机关已组建环境安全保卫队伍166支。其中,唐山衡水市公安局成立了直属执法勤务机构,保定26个县(市、区)全部成立环安警察队伍,石家庄、唐山、邯郸三市50%以上的县(市、区)成立专职队伍,全省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整体战斗力明显加强。

    从今年11月中旬起,全省各级公安、环保部门联合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对非法排放、倾倒污染物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进行专项打击。据统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出动警力4800余人次,会同环保部门联合执法1300余次,查处污染企业1844家,其中取缔679家、关停359家;立案侦办环境污染刑事案件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人;立案侦办涉及环境污染领域的其他刑事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受理治安案件72起,处理违法人员85人。

    据介绍,省公安厅建立了有奖举报制度,发动群众提供环境污染犯罪线索。省公安厅环境安全保卫总队的举报电话是0311-83053388,电子邮箱为hbhazd2013@163.com,腾讯微博是@河北公安环境安全保卫总队。以上三种举报方式开通以来,省公安厅环境安全保卫总队共接到177起环境污染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共查处污染环境非法企业116家,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2名,与环保等执法部门取缔非法单位51家,关停47家。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狠抓冬季取暖期大气污染治理

2013-12-25 14:01:05

进入冬季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衡水市防治大气污染会议精神,改善供暖期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故城县创新措施,多措并举,充分调动群众监督举报积极性,扎实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故城县活用网络、微信、电视台、短信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治理大气污染 栾城4000余户村民“煤改气”

2013-12-24 16:19:33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改善空气质量,前不久,石家庄栾城县帮助该县西羊市村等7个村4000多户居民进行了“煤改气”。在西羊市村村委会门口,记者看到前来办理液化气灶具领取手续的人络绎不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