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自觉坚守清廉底线 做俭朴清廉的表率

2013-12-20 10:12:38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第八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时对公务员提出各级公务员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建设廉洁政府,做俭朴清廉的表率。

    “能吏寻常见,公廉第一难。”有本事、有能力的干部很多,但要真正做到为政清廉并非易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坚守清廉这个底线,做俭朴清廉的表率。首先要淡泊名利,政治上有追求是好事,但不能过于看重个人的升迁,要树立干大事而不是做大官的思想,不要为了扬名声、振家风,而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二要淡泊金钱。钱财是身外之物,对自己多了无用,留给子女,只能消磨他们的意志,影响他们的进取,甚至毁掉他们的前途。三是作风正派。一些干部错误地认为,只要工作上有成绩、有能力,生活作风上有点问题没有关系。但大量事实表明,一些干部之所以陷入违纪违法的深渊,往往都是由吃喝玩乐这些看似小的事情引发的。

    “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大家一定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七本账”,在心有不安、心有不足、心有不平时,多与自己的过去比比,多与不如自己的同事、同学比比,多与生活还仍然困难的群众比比;在金钱、权力和美色诱惑面前,多想一想养育我们的父母、牵挂我们的爱人、思念我们的儿女,真正做到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于公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于私无愧于家人、无愧于自己。

    清廉犹如拂尘,公正犹如宝剑,“佛尘扫其心,宝剑壮其胆”。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坚守清廉这个底线,做俭朴清廉的表率,才能清党风,顺民意,才能“把握时代发展要求,顺应人民共同愿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国家发展动力,在党和人民创造性实践中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共临漳县委组织部 朱云飞 樊书伟)

【责任编辑:李莎】 自觉坚守清廉底线 做俭朴清廉的表率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12/20/content_368437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