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八旬老夫妇抚养瘫痪二子46载

来源:燕赵晚报  2013-12-19 08:50:10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张宝珍、窦素珍夫妇探望两个瘫痪儿子。 通讯员朱大勇 摄 

    15岁的魔咒 击中两兄弟

    在白官屯镇,仰伸坨村的张宝珍夫妇舐犊情深,抚养两个瘫痪儿子46载的故事被很多人所熟知。张家大儿子早年离世,1967年,15岁的二儿子占奇突发疾病,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两年后,好像中了魔咒一样,同样到了15岁的三儿子占东也患上了与哥哥一样的病。两个儿子都瘫在了床上,张家原本平静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了。

    为了给儿子治病,张宝珍夫妇四处求医,天津、河北、山东,不管路途多远,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立刻带着儿子前往。给儿子看病很快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至今仍然欠着外债。最难的时候,连包火柴都买不起,他们甚至把家具上的铜拉手都抠下来卖钱给儿子买饭吃。

    夫妇俩不惜一切代价,带儿子看了20多年病,但不管是吃药还是做手术都毫无起色。眼见两个儿子康复的希望破灭了,窦素珍抹着眼泪坚强地说:“只要我们老两口活一天,就要照顾他俩一天!”

相关新闻

迁安:50年为瘫痪儿子撑起一片天

2013-12-18 09:14:54

”  为了给儿子看病,瘦小的耿玉珍挖过野菜补贴家用,80岁时她还在田地里干活养家。即使弥留之际,耿玉珍老人还总是惦记着儿子的未来,“我走后没人伺候你了,你要自己想办法。

男子瘫痪近29年 “弟弟”自愿抚养获赠遗产

2013-12-17 23:54:40

一个是高位截瘫近29年的中年男子,一个是小他3岁、来自商洛农村的打工者,因为一份特殊的抚养协议,双方成了一家人,“弟弟”自愿抚养“哥哥”,“哥哥”愿意今后将遗产赠与“弟弟”。

“弟弟”抚养瘫痪“哥哥”“哥哥”遗产赠“弟弟”

2013-12-17 13:56:39

一个是高位截瘫近29年的中年男子,一个是小他3岁、来自商洛农村的打工者,因为一份特殊的抚养协议,双方成了一家人,“弟弟”自愿抚养“哥哥”,“哥哥”愿意今后将遗产赠与“弟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