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县大学生赵华回乡办“村晚”(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18 09:05:59  责任编辑:李莎

    赵码头村第二届“村晚”上,村民赵治友(前)等表演民俗节目《车子会》。 赵华摄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 贾梦宇

    “能不能在小品里,把现在农村娶媳妇要彩礼的现象提一提”、“把这首歌曲改编一下,重新作词应该更有教育意义”……这段时间,沧县黄递铺乡赵码头村的很多村民在石家庄学院大四学生赵华的带领下,正热热闹闹地准备今年“村晚”的节目。

    12月2日下午,记者见到赵华时,他刚从沧县老家返回学校。采访期间,他还不时接到乡亲们的电话,就一些节目的细节进行协商。

    自2012年起,赵华已连续两年带领乡亲们在正月十五办“村晚”,以身边人演身边事,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促进乡风和谐。

    大学生回乡办“村晚”受欢迎

    今年21岁的赵华,在石家庄学院主修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是学校的文艺骨干。

    2011年寒假,看到村里的高跷队解散后,乡亲们春节期间缺乏文化娱乐活动,常聚在一起喝闲酒、打麻将,赵华不由得萌生了利用自己所学,为乡亲们办一台晚会的念头。他的想法与村民赵国伟一拍即合,俩人聚在一起“密谋”了好几天,整台晚会从舞台设计到节目编排很快就“定型”了。

    赵国伟在黄递铺乡经营一家婚庆店,演出设备倒是齐全,但是动员村民们上台表演,不那么容易。“刚开始村里人都害臊,不敢来报名。一看这样不行,我俩打听到哪些村民能演、会演,干脆直接在大喇叭里点名,并告诉乡亲们这是咱们自己的晚会,重在参与。”赵华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