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护士捐随救人被赞“最美”

来源:燕赵晚报  2013-12-18 08:56:38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听说省二院有个女护士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血液配型成功了,这几天就要捐献骨髓,患者都亲切称她为‘最美女护士’。”昨天市民赵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

    记者调查得知,这名护士名叫康维彩,今年25岁,说起话来爱笑的她浑身上下充满了阳光。“我喜欢护士这个职业,因为这个职业是神圣的,是治病救人的!”

    小康非常热爱公益事业,2009年6月,在省博物馆广场的献血屋,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递给她一张无偿捐献骨髓的报名表,她毫不犹豫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就在小康已经遗忘了自己曾报名捐献骨髓的时候,她接到了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她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这个消息对小康来说可谓激动万分。经过多次筛查,小康最终被确定为骨髓捐献者。“这个机会太难得了,我必须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小康说:“如果我拒绝捐献骨髓,患者知道了一定会绝望。”

    本月27日至28日,小康将在河北医大二院血液病房进行骨髓采集。(记者 王凤伟 实习生 甄梦林)

相关新闻

保定志愿者赴石捐髓 系该市第25例将拯救8岁患儿

2013-12-16 08:51:38

    昨日上午,保定市天威电力线材公司职工韩龙刚,赶赴省会石家庄捐献造血干细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