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80后创业圈:传递创业正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18 08:56:10  责任编辑:李莎

    冯熙 张志云 王立辉

    河北日报记者 李冬云

    “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式的孤独是许多企业管理者们的工作常态。在企业里,因为职位有高低,他们很少能够找到畅所欲言的“知己”,更由于领域所限,很难跳出自己的圈子,培养出“旁观者”视角中的“洞察力”。

    当几个年轻的80后中小企业管理者意识到这些问题后,一个名叫“河北80后创业圈”的“班级”创立了。圈子里目前已经有30多位年轻的企业管理者,他们掌管的企业规模大抵相当,但行当各有不同。作为“班长”的张志云谈到组建圈子的初衷时表示,一方面他们希望通过跨界交流碰撞出有助于自身企业发展的灵感火花;另一方面,他们更想借由这个平台和圈子,和建立起良好信任关系的“同学”们共同寻找新的商业机会。

    有压力也有困惑

    “我的企业正在遭遇发展壮大的‘瓶颈’,需要转型突破。”在与“创业圈”中几位年轻的老板交流时,他们都表达了和张志云同样的压力与困惑。

    张志云在省会从事煤炭生意,从行业上游煤矿采购煤炭销售给城市的企业和供热站。但最近一段时间,为节能减排,市区多个供热站兼并重组,重组后的大型供热站对招标企业的实力要求越来越高,张志云的企业有些“够不着”了。“现在几百万、几千万的单子供热站几乎没有了,几个亿的实力才有机会和人家谈。”张志云说,最近一年,他的客户量流失了40%,“取暖煤的生意我们已经几乎不做了,现在把重点放在石家庄周边县市工业企业用煤需求上。”

相关新闻

保定全民创业“总动员”

2013-12-18 08:22:54

今年七月,保定市工信局在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了全民创业服务窗口,对创业者进行面对面指导。”  保定市长马誉峰也提出:“开展全民创业行动是保定市完成‘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战略任务的一条必由之路。

河北省就业创业巡回演讲团员走进秦皇岛市

2013-12-17 11:11:53

12月11日,河北省就业创业巡回演讲团走进秦皇岛,在燕山大学举行专场报告会,省就业服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我市科技师范学院等8所高校的负责人和代表共同出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