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丁玉秀:爱心助我一路前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18 08:26:57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上大学三年多的时间里,石家庄铁道大学大四学生丁玉秀每年都会将一等奖学金、一等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收入囊中。在同学眼中,丁玉秀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其实,这个看起来自信、乐观的女孩,却曾遭遇家庭的巨大变故。近日,记者寻访了这位2010年的钻石学子。

    丁玉秀是衡水景县人,2006年,她的母亲突发心脏病去世,父亲遭受打击而精神恍惚,哥哥姐姐不得不外出打工来谋生。当时,年仅15岁的丁玉秀忍着丧母的悲痛,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努力学习。后来,丁玉秀考上了景县最好的高中。然而祸不单行,2010年,距离高考还有80多天时,她的父亲去世了。丁玉秀咬牙撑过了这段“最痛苦、最漫长”的日子,以574分的成绩考入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2010年11月,“钻石号”助学行动为丁玉秀提供了1000元生活补助,帮助这个失去双亲的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丁玉秀告诉记者,上大学的第一天,她就告诉自己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期许与鼓励。

    她把高中时的学习劲头带进了大学。大学三年六个学期的考试,她有五个学期考了全班第一名。除了学习成绩优秀,丁玉秀的业余生活也过得丰富多彩。她加入了学院的主持人团队,并成为学院的一名志愿者,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丁玉秀还利用假期打工赚学费,大排档、包装厂都留下了她奋斗的足迹。

    同学们说,丁玉秀是个坚强的女孩子,遭遇这么多变故,从没见她掉眼泪。现在,丁玉秀正带着简历奔走在石家庄的各个招聘会,她相信会有一份好工作等着自己。“爱心助我一路前行,迈入社会的大门,我已经准备好了。”丁玉秀自信地说。(河北新闻网见习记者 王营 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

相关新闻

井陉县张家刊村:独居老人拿着爱心棉服舍不得穿

2013-12-16 15:32:30

12月11日,本报第十届“爱心捐助进社区”活动再次来到井陉县张家刊村。在几名热心村民的招呼下,更多的村民都过来帮助卸车,60多麻袋衣物,不到一袋烟的功夫全都已经卸下来码好。

霸州侯振国爱心辐射 带动1500人走上善行之路

2013-12-16 15:06:23

作为一位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企业家,侯振国秉持一颗感恩的心,不但自己投身公益,还将身边的人带动起来。截至目前,“侯振国爱心团队”救助范围已经走出廊坊,通过霸州市信安镇爱心基金会、唐山市唐坊镇慈善协会及众多社会人士,正在编织一个爱心互动的“大联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