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9千多见习岗位仅3千人报名 为何遇冷(图)

2013-12-11 15:03:46 来源:燕赵晚报

  

  石家庄每年都会举办多场招聘会。

    石家庄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报名已落幕。12月9日,记者获悉,本次石家庄市就业见习岗位的报名者为3000多人,这个数和征集的9329个岗位相比,只达到了三分之一。采访中,记者得知,除了很多择业期内毕业生已找到工作,或准备考研、考公务员外,在不少毕业生看来,有些企业给出的工资不高、岗位不吸引人等都成为了就业见习岗位遇冷的原因。

    【分析1】

    是大学生期望值过高还是企业提供待遇太低

    石市今年确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共计252个,提供见习岗位9329个。行业包括了新兴产业、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智力密集型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见习企业包括了民营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控股企业等不同类型,其中中小企业和民企仍是招聘大户。对此,求职者们说,与这些单位相比,事业单位、国营大企业相对偏少。

    今年刚从河北科技大学毕业的小张,对就业见习岗位始终持观望态度。“我看过就业见习发布的岗位名单,也参加过上个月举办的见习岗位招聘会,从里面真是没有发现中意的工作。”在小张看来,有些企业给的没诚意的工资,是自己拒绝的主要原因。

    而对于大学生对民营企业和小企业不感冒的说法,小张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他说,不是所有的民营企业自己都会拒绝,对于那些有发展前途,真正重视人才的民企也很想加入。毕竟提供见习岗位的企业还是以民营企业居多,国企和事业单位只是一小部分。可是即使是民企,也要给出的条件差不多吧。“在招聘会上我转了一圈,发现有的企业只给出了不到1500元的工资,这是不是有些说不过去了。即使是民企,我通过其他途径找工作,至少能挣到2000元的工资吧!”在小张看来,虽然按照相关规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为1年,见习期间每月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领基本生活补助。可真要是想招人,企业就该适当的加点工资。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