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参观兵马俑 称“中国梦”已圆(图)

来源:金羊网  2013-12-08 23:07:01  责任编辑:张娜

    前好莱坞巨星阿诺·施瓦辛格和张纪中这两个看上去风马牛不相及的人,昨日做客陕西卫视“华山论剑 煮酒论英雄”论坛来了一回“英雄”与“大侠”之争。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两位“大佬”对于“中西英雄谁更厉害”的问题回答各异。施瓦辛格严肃地回答说:“其实谁更厉害无所谓,中西方银幕中的英雄人物都是为了娱乐大众,大家高兴了就都可以。”

    看兵马俑

    施瓦辛格圆了中国梦

    早在来西安之前,施瓦辛格就曾录制一段视频,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西安之行能看到闻名已久的兵马俑。昨日,终于能亲眼看到了兵马俑,施瓦辛格显得格外兴奋。在博物馆外,一见到兵马俑博物馆迎接人员,身着笔挺西装、系着棕色领带的他就迫不及待地表示,看兵马俑是他的一个中国梦,希望能好好地看看这个历史遗迹。

    展览现场,为迎接施瓦辛格的到来特别举办了一个欢迎仪式。仪式上,临潼区代表向施瓦辛格赠送临潼的地理名产石榴和柿子,兵马俑博物馆也将新制作的印有彩色兵马俑头像的瓷碟作为礼物赠送给施瓦辛格。收到这些带着浓郁中国味道的礼物,施瓦辛格非常高兴,不断地通过翻译表达自己的感谢,表示能来临潼非常难得,感谢有这个机会,让他完成他的中国梦。

    十点整,展览参观正式开始。走进兵马俑博物馆中,宏伟的兵马俑坑让施瓦辛格惊叹不已。仅仅在一号坑,施瓦辛格先生就用了四个“Wonderful”来称赞他眼前的这不可思议。在博物馆专业讲解人员的陪同下,施瓦辛格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他对兵马俑的规模、每个俑身的个头、颜色、神情……都有着很大的好奇心。在得到讲解员的答复之后,施瓦辛格总喜欢用手比划着,似乎在说他的体型跟我差不多。

    华山论剑

    和史泰龙的合作等了二十年

    阿诺之前也和很多中国导演有过合作,当问及有没有非常想合作的中国导演时,阿诺表示,肯定有但是很多合作都没有这么容易成行。像是他和史泰龙的合作就足足等了二十年,“我们直到六十多岁了才有机会合作。”

    从“健美先生”到动作演员再到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人生就像他的电影一般极富传奇色彩。那么对于他来说,哪一个形象是自己最喜欢的呢?“健美的经历让我一步步变成好莱坞明星,但我更想服务人民,所以我从政,用自己能做到的一切去服务人民。”

    近日,施瓦辛格最新一部影片《金蝉脱壳》正在国内上映。已经67岁的施瓦辛格在荧幕上依旧强壮。于是主持人也特别问到,在他看来觉得中西英雄谁更强壮这个问题。对此,施瓦辛格非常巧妙地开着玩笑说,其实谁更厉害无所谓,中西方银幕中的英雄人物都是为了娱乐大众,大家高兴了就都可以。

    现场,施瓦辛格粉丝团为他送上了特别制作的他在《终结者》电影中形象的肖像画。采访最后,施瓦辛格和现场的四位嘉宾一同签字留念。(记者 易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