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中基足球俱乐部冲甲成功
20年职业联赛终见我省甲级队

2013-11-28 10: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0月27日,在山东滕州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2013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河北中基足球队凭借顽强的斗志挡住了山东滕鼎队的进攻,虽然以0∶1告负,但仍以两回合总比分2∶1晋级决赛,并获得参加2014年全国足球甲级联赛的资格。

    这是河北足球在1990年跌出当时的全国足球甲级联赛(B组)之后,首次重返甲级队行列,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展20年来,首支河北自己培养出的职业甲级足球队。

    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运动,在河北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河北足球队曾经多次代表中国足球出访海外,并曾获得过首届全运会足球比赛金牌。在天津市成为直辖市后,河北足球开始二次创业,并重新组建了河北足球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河北足球队曾经获得过第四届全运会的第四名,甲级联赛第五名。然而自从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河北足球却一直在低谷中挣扎。虽历经阳光、东购等诸多俱乐部,但始终无法突破乙级联赛这个瓶颈。

    2010年成立的河北中基足球俱乐部从一开始就定位于建立一个真正的河北职业足球俱乐部。他们提出的三年冲甲目标,不仅唤起了河北足球的希望,也更切合实际。2012年,招兵买马的中基队在乙级联赛预赛中获得北区第一名。本年度,河北中基足球俱乐部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再次吹响冲甲冲锋号。预赛阶段,获得北区第二名。八强战中,击败丽江嘉云昊队。半决赛,又击败山东滕鼎队。决赛中,他们虽然不敌青岛海牛队,但最终以乙级联赛亚军身份,获得参加2014年甲级联赛资格。

    文/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