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离休干部张士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登

2013-11-25 15:4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什么会喜欢“三农”

    很多人不解地问我,放着城里的舒服日子不过,为什么喜欢农村?我生在农家,长在农村,大半辈子做农村工作,先后有30多年时间在农村蹲点,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朝夕相处,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我眼中,农民是那么勤劳、淳朴、善良,我了解他们,尊重他们,深深地爱着他们。

    是农民用汗水换来了我们碗中的大米白面蔬菜禽蛋,每当我捧起碗来,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农民兄弟,我就会由衷地感激他们。想到有些城里人看不起我们的农民兄弟,我的心都会痛,没有农民我们吃什么?农民是我们所有人的衣食父母啊!

    农民在中国革命和发展建设中也做出了特殊贡献。中国革命,是农民用小车推出了胜利。我曾带领过大车队支援解放石家庄和平津战役,当时我们日夜兼程,冒着敌人的炮火,冲破敌人的封锁才把粮食送到前线的战士们手中!我们现在过上了幸福生活,怎能忘记这些农民兄弟流过的汗、流过的血!现在大批农民进城打工,支援城市和国家建设……城市里那些最脏最累的活都是农民在做,没有他们的付出,哪有我们城里人的体面生活!

    农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方便,对国家的贡献,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清楚的。所以,我一生都愿意同农民打交道,做农村工作,搞好农业生产。

    我们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万万不可忽视农业、农村、农民这个大头,这是我们社会的根基啊!

【责任编辑:李莎】 离休干部张士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登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11/25/content_362710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