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英博士畅谈中国梦

来源:新华网  2013-11-24 20:30:13  责任编辑:张娜

    新华网伦敦11月23日电(记者刘石磊 冯千)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的第5届全英博士论坛23日在牛津大学圣安妮学院举行。百余名来自英国各大高校的中国博士留学生围绕中国梦、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梦——留英学生学者创新创业的原动力”,设有学生、学者两个分论坛。来自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中国留英博士生和在英科研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重点探讨了中国科研人员和留学生如何在英国更好开展科研工作、充实留学生活并作好创新、创业准备,从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切实贡献。

    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沈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英两国在教育领域积极合作,成绩斐然。中国政府鼓励留学人员在各自专业领域积极思考、探索创新创业途径,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他希望本次论坛能激发出更具前瞻性的理念,通过学生学者的交流、学习与合作,进一步探索中英两国更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牛津大学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则表示,牛津大学一直致力于促进中英创新、创业合作,并希望继续为中英教育、科技等领域搭建沟通桥梁。

    英国华侨协会会长单声、牛津大学首名华人教授崔占峰、帝国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郭毅可等留英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并就留英学生学者如何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以及创新创业、特定领域的学术研究等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相关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有感

2013-11-21 14:49:02

城建学院 城乡规划1302 王梓慧
    “中国梦 赶考行”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巡回演讲活动在秦皇岛市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举行。“激励民族救亡的号角”、“当祖国需要我们时”等主题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200余名师生。
    64年前的3月23日毛泽东同志提出了进京“赶考”,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对全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回顾这64年,我们党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走上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解决了13亿人的温饱问题,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如今,“两个一百年”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着我们每个人。这一切,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接力“赶考”,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2013-11-21 14:41:06

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 网络工程1304 李哲
    梦想。遥远而又真实的词汇。梦中白雾氤氲的岸边朦胧而绮丽的灯火,让多少人为之不惜一切如痴如狂。
    中国梦。从烟云浩渺的历史深处缓缓走来,沐浴了唐朝的晴天丽日盛世雄风,经过了宋朝的沧桑沉浮斜风细雨,又进过了明清残酷无情的炮火轰鸣民国跌宕起伏的坎坷岁月,最后,随着新中国的五星红旗,一起飘扬在明媚艳丽的黎明朝霞辉映下的碧穹蓝天。
    爱国主义是始终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是始终把56个民族、13亿中华儿女,无数海外华侨华人凝聚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新时代以及变化万千的国际环境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以及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致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