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毁掉赚钱工厂 建起生态菜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1-21 08:18:46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傅新春、彭玲)数百万元的设备只卖了50万元,经营红火的工厂亲手毁掉……泊头天宇铸造厂厂长张福彪心疼了,但并不后悔。他说,为了不让污染影响百姓生活,一定要转型建生态蔬菜园。

    张福彪是泊头市富镇小芦屯人。2009年,他多方借款,投资1000余万元建起了天宇铸造厂。几年来,企业经营红火,张福彪却逐渐意识到一个问题:传统建筑扣件的生产高耗能,由于企业环保投入不足,给周边的环境带来了污染。铸造厂的锅炉开火时,空气中就能闻到呛鼻的气味,周边老百姓很反感。张福彪望着熊熊的炉火和冒烟的烟囱,心里很不是滋味。

    经过慎重考虑,今年6月份,张福彪作出决定:拆掉铸造厂,全力搞生态农业。“污染企业没前途,上马环保设备投资大,不如来个彻底改变。”面对家人的反对,张福彪多次做工作。

    他一边变卖厂房和设备,一边筹备农业生态园建设。依托北京农林科学院作技术指导,一个占地100多亩的农业生态园一期工程很快完工。

    在原铸造厂区,笔者看到,这里已经变成一片废墟。而位于洼里王镇的绿禾现代农业生态园里,大棚蔬菜秧苗正绿,时鲜蔬菜正开花结果。在这里,笔者恰好碰到了沧州渤海新区的一家大型企业来考察,其负责人看到这里的生态种植现状,当即拍板“长期订购无公害蔬菜”。

    “国家对治污越来越重视,自己早转型早受益。搞生态农业有前途,我找到了新生的感觉。” 张福彪为自己坚持作出的选择由衷地高兴。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货主失误多付6.3万 泊头司机张金虎如数还

2013-11-19 16:34:30

11月15日,一山东无棣货主张先生在给泊头市货车司机张金虎划卡结付7000元运输费时,因操作失误多按了一个零,竟付了70000元。据了解,今年28岁的张金虎是泊头市洼里王镇前八尺高村人,今年10月份他买了一辆货车,开始跑货物运输生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