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网络媒体助推江苏旅游大发展

2013-11-13 09:51: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由省旅游局与中国江苏网共同举办的“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红色旅游行”活动,从10月20日由南京开始,至26日在徐州结束。网媒记者一行参观游览了江苏8个市以南京雨花台、镇江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泰州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南通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及故居、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宿迁泗洪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等为主的10多个著名红色旅游景区景点。

    此次网络行不仅仅邀请了网络媒体,还邀请了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中国旅游报等传统媒体记者随团共同报道,通过多方联动,携手互动,中国旅游报、中国旅游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等发出多篇新闻稿,加上众多全国重点网媒一起发力,引起各方关注,显现轰动效应。

    可以说,类似这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集中、连续宣传红色旅游主题的活动,不仅在江苏是第一次,在全国也是第一次。作为一次有益的尝试,成效也不俗,网络媒体自身所具有的所有优势在活动中得到展示。首先网络媒体的“快速”:此次网媒行发稿及时迅速,在参观景区时就有很多媒体记者通过微博、微信发出第一手现场信息,到了晚间不少人又把当天采访到的新闻全部发出。据统计,到25日在徐州结束活动时,整体网络发稿量接近500篇。其次是“互动”:众多记者通过微博、微信等加强与旅游主管部门和游客之间的互动。省旅游局“江苏微旅游”和中国江苏网“江苏网旅游”一路每天发布众多微博信息,播报此次活动具体行程,并积极与记者联动,让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游客及时了解活动信息,并进行多方互动。三是“全媒体”展示:本次活动,中国江苏网安排视频直播车随团采访,安排6位专职记者,全程负责视频、图片和文字全媒体报道。发布视频超过20篇,各类图片超过400张。四是移动性,为了突显此次活动的移动特质,活动主办方专门邀请了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在活动参观过程中随时发布各类活动信息,介绍、推荐景区,并与其他媒体、网友积极互动。

    通过此次网络行,极大地丰富了江苏红色旅游的信息和提高了网媒的曝光率。在百度搜索江苏红色相关信息已经达到203万条,而新闻搜索达到近6万条。

    网络媒体随着近年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信息发布、引导舆论的主流平台之一。加上《旅游法》今年10月的正式实施,为散客自由行强势崛起,自助自驾游发展成为外出旅游的劲旅提供了机遇。借此契机,利用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资源不断突出宣传江苏各种旅游资源,必将使得“美好江苏”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助推江苏旅游市场大发展、大跨越,从而为江苏从旅游大省到旅游强省的腾飞打下坚实基础。(作者:储周 毕庆元)

【责任编辑:段闪】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