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罗田美景震撼全国网媒记者(组图)

来源:荆楚网  2013-11-04 22:18:24  责任编辑:赵耀光

罗田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天堂寨哲人峰云雾缭绕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见习记者郑青)天下大别山,美景在罗田。11月1日,“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走进罗田县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采访团观赏罗田红叶、攀登天堂寨哲人峰,驶入大别山薄刀峰,一路秀美的风景和清新的空气让记者们大呼此行不虚。

  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北省罗田县北部,与鄂、豫、皖三省交界,辖天堂寨、薄刀峰、九资河、青苔关等景区,总面积57427公顷,其主峰山脉居1729米之苍穹傲视中原大地。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大别山地区的生物“基因库”,又是华东地区的“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被誉为“天然氧吧”。得天独厚的区位、气候、环境与景观条件,使得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兼具旅游观光,避暑渡假,健身疗养,娱乐探险,科学考察等多种功能。

  1日下午,在罗田天堂寨,采访团坐车沿山路行进,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目的地。站在哲人峰脚下仰望群山,偌大的天堂山披着深浅不同的绿矗立在面前,十分神秘。在兴奋的呼声中,采访团记者们快步走到索道站,闯进了迷雾般的大别山原始森林。索道建在狭长幽深的壑谷上,乘索道上山就像在云中穿梭。坐在缆车上,脚下峰峦高低错落有致,奇中带秀。从高处俯望,山间苍松挺拔,古木参天,山脊似一条绿色腰带,迤逦在半空之中。站在山顶,俯瞰脚下一望无际的云海,不知不觉产生了一种远离尘世的飘然,好像已置身于世外的天堂之中。薄薄的云雾如烟般从眼前飘过,天空越来越近,大家仿佛站在云层里纵览群峰。凌立绝顶观天下,忽有一番“岁月流逝,天堂依旧”的赞赏,一切是那么细腻那么真切。

  采访团记者们纷纷拿起相机,将镜头对准天堂山的林海、奇峰、仙雾拍个不停。同行的中国新闻网记者丁文蕾显得非常兴奋,她说:“我们常年在北京工作生活,这几年北京的灰霾很严重,到这里后,感觉身体一下子就轻松了,这里的空气真的很新鲜,而且很湿润。另外,一座山上有如此多的树木,这在全国来说都是很少见的。真希望以后有时间带家人过来玩!”

  沿罗田义水河岸的河西畈、徐凤冲,一直到近天堂寨的圣人堂,沿途四十余里,满山的红叶层层叠叠,深深浅浅,色彩鲜艳,撩人心怀。金色田园里一棵棵高大古树,一夜间披红挂彩,如诗如画,分外艳丽,迷人。金秋时节,天高云淡,罗田大地却是溢彩流丹,令人如入仙境,如醉如痴。

  在九资河镇红叶景区,漫山遍野的红叶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记者巧遇来自江苏扬州摄影家协会的董先生。“我们这次是组团来的。早前在网上看到了关于罗田红叶的宣传,觉得很不错。所以这次就把我们摄影家协会的37名会员都约过来了。”董先生说,据了解,以往几年,扬州摄影家协会一直在江西安徽等地找红叶拍摄,今年想换个新地方,于是慕名来到了罗田。“来到罗田,看到这么大规模的红叶,我们真是被震撼到了!”董先生说,“这里的红叶还和别处不一样,它是乌桕叶,色彩更多样,比其他地方的枫叶更好看。我们准备在这里多呆几天,拍拍红叶,同时到天堂寨走走。”

  据悉,围绕景观配套,罗田县还着手建设京剧鼻祖余三胜、天完皇帝徐寿辉人文景观游赏等景点,先后开辟了天堂湖原始生态游、大别山地质地貌景观游、鸠兹古镇紫薇山庄吴楚传统文化游,打造出“春看山花烂漫、夏观流云飞渡、秋赏层林尽染、冬踏林海雪原”的罗田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四季均有看点的多系列、全方位的美丽景观。

  据了解,近几年来,罗田县大力推进森林与旅游的融合,高举“旅游兴县”大旗,强力推进森林旅游支柱产业发展,坚持大气魄谋划,大手笔建设,硬措施保障。先后聘请知名专家、教授对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进行修编,编制了天堂寨、薄刀峰等5个景区的专项规划,使整个景区最大限度地达到功能与布局、环境与景观、开发与保护的相协调。在此基础上,严格依照规划狠抓落实。先后投资5亿元,新修了环森林公园交通干线生态旅游公路180公里,新建登山索道两条、游步道5000余米,改造升级门楼两处、停车场6处、游客接待中心5处,新建星级宾馆10家、星级农家乐100家、星级厕所8个,开发建设森林景观景点250处,升级了核心景区的供电、广播电视、移动通讯和自助银行等配套设施。吸引了广大游客趋之若鹜一睹大别山的神彩。

  “天下大别山,美景在罗田”,这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语伴随着“荆楚大地、灵秀湖北”的旅游宣传片已正式登上央视综合频道传遍大江南北,大别山南麓的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正以骄人的姿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