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县保障房惠民生:为弱势群体打造“幸福家园”(图)

来源:荆楚网  2013-11-04 22:11:26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采访罗田县幸福家园保障房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郑青、记者沈素芬)“我们拿最好的政策、最好的地段、建房子给最困难的群众。”11月1日,在黄冈市罗田县“幸福家园”小区,罗田县房管局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全国30多家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们介绍了身后这片廉租住房项目。

  为了让凤山城区弱势群体早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港湾”,罗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民生和县”的发展战略下,“幸福家园”廉租住房项目应运而生,项目总用地面积107.5亩,总建筑面积11.28万平方米。

  据县房管局负责人介绍,位于罗田县城东部的幸福家园小区已建保障房2045套,其中,廉租房1845套,经济适用房200套。到目前,房屋入户率逾80%。

  76岁的老人方献军是幸福家园的住户,他说,自己和老伴的住房有50平方,一年的租金只要900元,这里环境好,配套齐全,交通方便,住得很舒心。

  据悉,“幸福家园”保障性住宅小区建设,不仅基本解决了凤山城区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而且它位于城区东部,东邻新县人民医院,南邻城东广场,西邻义水,北倚青山,距城东大桥仅400米,与中、小学校区隔河相望,人居环境优雅,出行、上学、就医都十分方便。

  除了城东的“幸福家园”廉租房外,罗田县还在城西布局“丝绸人家”经济适用房,在城南布局“河东宜居山庄”公租房,在工业园区布局“凤栖家园”公租房。据介绍,罗田县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布局和地段选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为的就是降低保障性住房对象的生活成本,方便群众就业,及低收入群体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据了解,近两年,罗田县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上,直接投入建设资金过2亿元。从经适房、廉租房、安置房、公租房、危房改造,从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刚出校门的就业者、农村特困家庭,罗田县保障性住房基本实现了多层次、全覆盖的目标,向全县63万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黄石12家企业入围湖北百强

2013-10-28 00:01:40

湖北省企业联合会、省统计局共同发布《2013湖北100强企业发展报告》,黄石共12家企业入围,较去年增加一家企业,超越宜昌、襄阳等城市,上榜企业数量仅次于武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