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城东新区:建设未来黄冈新城市中心(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1-01 01:23:33  责任编辑:李莎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在黄冈城东新区观看新区规划模型

    河北新闻网10月31日黄冈电(记者孟瑞君)“以鄂东明珠、水岸都市”为规划愿景的黄冈城东新区建设已全面展开。今天上午,在黄冈城东新区规划模型前,城东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新家向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介绍说,城东新区给自己的定位是武汉城市圈创新中心和黄冈新城市中心,将打造生态新城、文化新城、智慧新城,产业新城。

    2010年起,黄冈市投入专项经费3000万元,编制了城东新区63平方公里概念规划、环白潭湖地区25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起步区10平方公里城市设计和1.5平方公里景观规划。该规划设计体系在充分发挥黄冈市区历史文化、区位交通、生态环境优势的基础上,借鉴新加坡和苏州工业园的规划设计理念,凸显了未来黄冈城市门户、水城风貌和地方文化特色。

    建成的城东新区,将实施“水连通、绿入城”的生态保障策略,全域构建双轴双楔、多心多团、指状生长、有机聚合的城市与自然共生体系,森林、绿地和水域面积达到21平方公里,占新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据介绍,城东新区将实施产城融合策略,围绕培育黄冈城区新的增长极,构建“以老城区和城东新区为一体,以城北禹王片区和城南南湖片区为两翼”的城市空间结构。目前,这两个片区都纳入市区一体开发范围,形成了规划面积超过5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落户伊利、中粮等企业110家。

    今年,城东新区以25座桥梁、27条干支道路、4个还建小区建设为重点,年底将完成“活力之门”大桥基础处理、5条主干道全线贯通、22条支路基本建成、4个还建小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建设任务,初步贯通63公里长的道路桥梁交通网络,完成建筑面积52.1万平方米、3944套房屋、可安置1.5万人的还建小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