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档”《双人秋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0-30 10:17:09  责任编辑:赵耀光

《双人秋千》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 摄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周聪聪

    伴着优美舒缓的音乐,王子与公主在秋千上轻盈起舞。在本届吴桥杂技节参赛节目中,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的《双人秋千》画面唯美,令观众心旷神怡。

    这个节目的演员奥列格和维克多利亚是一对亲兄妹。今年21岁的维克多利亚和年长她3岁的哥哥自小一起练习杂技,一路走来,他们表演的节目也多是兄妹同台,两人之间的默契,非一般组合能比。“这个节目是爸妈教给我们的,从没教过别人。”妹妹自豪地说。兄妹俩的父母也是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的杂技演员,《双人秋千》是父母的拿手绝活儿,曾被当成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的经典节目。此次他们带来的《双人秋千》将舞蹈与杂技完美结合,在展现优美舞姿的同时,增加技巧难度。“我们渴望能在吴桥杂技节上赢得一个‘小狮子’。”兄妹二人表示,吴桥杂技节是世界三大杂技赛场之一,能获奖当然是很快乐的事情。

    兄妹俩是第一次参加吴桥杂技节,也是第一次来中国。来石家庄之前,他们专门做功课了解石家庄的名胜古迹,最令他们感兴趣的是赵州桥,“希望能有机会一睹它的风采。”

相关新闻

吴桥杂技节惠民专场迎来“特殊观众”

2013-10-30 09:16:25

10月29日下午,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里掌声雷动,欢呼声、感叹声不绝于耳,剧场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欢乐、轻松、温暖的气氛……本届吴桥杂技节惠民专场的演出,让每一位“特殊观众”的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吴桥杂技节惠民专场迎来“特殊观众”

2013-10-30 08:30:46

10月29日下午,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里掌声雷动,欢呼声、感叹声不绝于耳,剧场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欢乐、轻松、温暖的气氛……本届吴桥杂技节惠民专场的演出,让每一位“特殊观众”的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