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实实帮”开辟希望之路

2013-10-29 16:1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在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认真按照省委提出的“强班子、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帮扶村实际,从群众最想解决的难题入手,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为这个只有130户、461口人的小村庄脱贫致富开辟出一条希望之路。

办好为民实在事

驻村工作组严格落实公司主要领导“帮扶工作要坚持实干富民,实干兴村,多干让村民满意的好事实事”的指示精神,把村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了解村里所急、所需、所盼,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工作组在同群众讨论时,把解决东葛丹村群众吃水难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工作组积极协调资金8万元用于饮水工程建设,修复管道900余米,困扰村民多年的吃水用水难题得到彻底解决。

解决了村民吃水难的问题,解决用电问题又提上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日程。村民每户用电负荷只有0.7KW,带不起大功率电器,磨米臼面都需要到几十里外的邻村去。工作组协调投入30余万元进行电网改造,新增、更换变压器6台,架线2000余米,改造后每户用电负荷达到了1.8 KW,提高了村民的用电质量,为东葛丹村的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之同步进行的,还有一系列惠民工程。对村外的出村干道,村内的闲散地、残墙断壁、村内垃圾进行了集中拆除和综合治理,共绿化硬化入村干道5500平米;栽种道边树共计900余株;粉刷墙壁1500平米;捐助5000米通信线路,恢复村内的广播系统;先后出动100余人次,出动铲车10余台次,垃圾清运车60余台次,清运垃圾土方300余方;建立环境卫生维护长效机制,健全日常管理制度,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张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