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简报第230期

2013-10-29 16:15:41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魏县围绕“四项重点”推进驻村帮扶

    深化基层建设年活动中,魏县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围绕惠民、富民、利民、为民“四项重点”,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确保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实事惠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难题。全县54个驻村工作组结合十项重点任务和自选项目,以发展农村、富裕百姓为己任,竭心尽力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省政法委驻牙里镇楼东村工作组积极推进水、电、路等十方面实事帮扶项目的落实,为解决群众吃水用电行路难等问题,多次协调市、县水利、电力、交通和住建、规划等部门,更换深井泵,架设电线杆,安装了变压器,主街道和胡同全部修成水泥路,并修建了两座带有该村标识性的高标准牌坊,彻底解决了整个楼东的村民吃水用电行路难、无标识等问题,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许。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驻仕望集乡前连街村工作组驻村以来,村里村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120平米综合活动室拔地而起;一条出村水泥大道和一条宽4.5米水泥路面,外加3米宽人行便道砖的东西南北主街道出现在了村民面前。”与此同时,其他十方面实事也全部高标准完成,村民个个乐开了花,纷纷称赞:“工作组的同志就是来干事的,这样的干部俺们佩服,还是共产党好啊”。目前,全县54个帮扶村1404个十方面实事帮扶项目,完成资金投入12983万元,已完工1402个;总投资3362万元的326项自选帮扶项目已全部建成。

    产业富民,帮助群众选准致富路。各驻村工作组时刻把百姓利益挂在心中、把百姓意愿放在心上,深入调研走访,准确掌握村情民风,因地制宜找准富民强村的突破口,引导和发动群众勇于创业,走上致富增收的发展之路。市农科院驻北皋镇屯西村工作组结合增收致富产业项目,帮助群众选准了核桃种植产业,现该村种植核桃树1200余亩,目前长势良好。市电视台驻车往镇郝中村工作组帮助群众选准了波尔山羊和小尾寒羊养殖项目,投资60余万元建成了占地50余亩的养殖场,存栏3000多只,并成立了养殖有限公司,带动了该村及周边村群众走上了致富路。市农业局驻北皋镇东街村工作组根据群众意愿和村情实际,就帮扶村十方面实事及自选项目,开展了群众议诺、合理定诺工作,在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确定帮扶事项,带领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大大加快了村民增收致富步伐,受到群众翘首称赞。目前,全市54个帮扶村共谋划发展致富项目78个,其中种养业发展项目54个、特色林果项目12个、农家店项目15个、农民合作社54个,有力地促进了帮扶村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