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打通“任督二脉”加快城镇化进程

来源:鄂州日报  2013-10-28 00:09:25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一幢幢崭新靓丽的楼房、一根根高耸挺拔的路灯、一排排郁郁葱葱的风景树木……昨日,记者来到燕矶镇,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布局合理、建筑新颖、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型集镇画卷。

    市住建委村镇建设科科长熊裕安告诉记者,他们将燕矶镇的集镇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一项重要载体来抓,通过加快交通、绿化、排污、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拆违控违执法力度,提升集镇承载能力,为群众营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事实上,不仅仅是燕矶,像沼山、太和、汀祖、段店、碧石渡等特色镇,在市建委的指导下,通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集镇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了集镇整体形象,加快了城镇化进程。

    沼山镇通过实施集镇穿衣戴帽和沼山大道延伸扩建等工程,使集镇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汀祖镇新建的4条道路,拉开了集镇框架,依托区位优势向交通枢纽型小城市发展;碧石渡镇结合园区招商引资新建了4号路,启动了万家垴新街延伸工程,完善了文化广场建设,使集镇功能分区更加合理。

    “基础设施建设和集镇管理,就像是习武之人身上的‘任督二脉’,一旦打通,必定功力大增。同样,我们只要抓好这两样工作,也必将有力助推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熊裕安说。

    据了解,从2008年起,我市每年投入2000万元资金实行“以奖代补”,重点扶持燕矶、汀祖、沼山等10个特色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市特色镇基础设施建设共投入资金8973万元,新建集镇道路21.33公里,新增、改造下水管网18.7公里,新增绿化面积21596平方米,新增路灯304盏。(见习记者宋治辉)

相关新闻

湖北鄂州市将迎来首个本科院校

2013-07-30 14:26:00

27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信息学院与鄂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协议,该校将投资16亿元在鄂州经济开发区建新校区。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是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的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办学资格的独立学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