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生态“双核驱动”破解经济问号

来源:荆楚网  2013-10-28 00:07:10  责任编辑:郭凯

    荆楚网 记者夏青锋

    作为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不沿江,不靠海,不通铁路,没有机场,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环境下,是如何脱颖而出,成为湖北旅游强县和充满活力的山区特色县?带着这个问题,9月8日,记者走进了大别山深处的罗田县。

    四季有景美如画

    天下大别山,美景在罗田。

    罗田是大别山核心景区所在地,“春看山花烂漫,夏观流云飞度,秋赏万山红遍,冬踏林海雪原”,是休闲观光的圣地、养生养老的天堂。

    天堂寨一峰兀立、俯看中原;薄刀峰奇松傲岭、怪石林立;青苔关雄关险隘、巍峨壮丽;九资河古国遗风、红叶飘香;天堂湖波光潋滟,美不胜收。

    县委、县政府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及时提出了旅游兴县战略,大力发展避暑休闲、观光览胜、运动健身、农事体验等旅游产品,全域旅游态势初显,旅游经济快速升温。

    随着武英高速建成通车,第二条高速麻阳高速全线动工,罗田进入武汉一小进经济圈。旅游线路的形成;旅游景点的开发;旅游产品的研发;旅游宣传的推广等。短短几年的努力,罗田荣膺“湖北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大别山森林公园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国家森林公园”,天堂寨景区成为国家4A级景区,九资河镇成为“湖北旅游名镇”,圣仁堂村成为“湖北旅游名村”,堑子石村成为“中国古柿树村”。

    2012年,罗田迎来全县人民期待已久的旅游火爆景象,全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23%。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主要景区宾馆爆满,日接待游客过万人次,在去年的基础上游客人数和门票收入实现翻番。

引题图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