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行走钦州看发展 网媒记者品味钦州蚝情节(组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0-26 23:56:38  责任编辑:张昭

  品味钦州 尝地道的大蚝美食

  来到钦州,若要了解蚝乡的美食文化,最佳的方案就是亲自到“欢乐蚝乡”系列活动之“大蚝味道,最美钦州”美食一条街品尝地道的生蚝大餐。这项主题活动就是用美味的大蚝和多种特色小吃打动游客味蕾,品味别样的钦州美食文化。

  行走钦州 看千年坭兴陶艺

  能将泥巴玩到极致,能将陶瓷技艺传承千年,钦州的坭兴陶已然名声在外。来自国内各省区的陶瓷大师将在第五届中国美术陶瓷技艺大赛上同台竞技,展示千年坭兴陶神秘而独特的创作过程、生产技艺和陶艺精品。期间,各路大师还将就国内国际先进陶瓷艺术展开交流,为陶艺优秀人才提供展示真才实艺的创作舞台,提高钦州坭兴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本届陶艺大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1月23日至25日,有第五届中国美术陶瓷技艺大赛,第二阶段从10月26日至31日,主要包含有2013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坭兴陶精品创作工程大赛、大学生陶艺作品比赛和第三届中国(钦州)坭兴陶精品展等3大活动。

  同时,“欢乐蚝乡”活动还将包括:名车展览、“蚝王争霸”——首届钦州创意蚝菜评比、第三届钦州市群众文化艺术节、钦州市第四届坭兴陶旅游商品开发设计大赛暨“钦州礼品”征集大赛等活动。

  据悉,钦州欲借助千年坭兴陶、美味大蚝及茅尾海水上极速运动三张亮丽名片,让中国最大的内海茅尾海变为“黄金宝地”,进一步提升“中国大蚝之乡——钦州”的城市品牌形象,打造富有钦州特色、广西特色的旅游名片,让“大蚝”成为钦州的一个响亮城市符号,为钦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催生新兴的大蚝产业和钦州知名旅游文化新品牌。

相关新闻

广西规划馆浓缩本土精华 记者感受北部湾新变化

2013-10-26 00:39:27

参加“潮涌北部湾”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在广西规划馆参观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参加“潮涌北部湾”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在广西规划馆参观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2日讯(记者刘清)若要感受广西城市新变化,广西规划馆浓缩了本土精华,成为必到之处。

2013网媒广西行:北海工业园区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

2013-10-25 23:37:52

北海工业园区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中5大功能组团之一北海组团的中心位置,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11个重点产业园区之一,目标是在“十二五”末实现电子信息产业产值1000亿元以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