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行走钦州看发展 网媒记者品味钦州蚝情节(组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0-26 23:56:38  责任编辑:张昭

行走钦州看发展 网媒记者品味钦州蚝情节(组图)

四人水上飞人表演让采访记者惊叹。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雁 摄

行走钦州看发展 网媒记者品味钦州蚝情节(组图)

各种酷炫摩托艇在水域巡游。广西新闻网记者 胡雁 摄

  广西新闻网钦州10月26日讯(记者刘清)“品大蚝味道、赏名陶魅力、观水上摩托极速……”2013中国钦州蚝情节于10月26日盛大开幕。“2013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的记者当天对蚝情节进行集中采访报道。本届蚝情节重磅推出的5大板块活动不仅使钦州的滨海城市旅游文化活力四射,也让采访团成员在一饱眼福和口福的同时,从茅尾海扑面而来的微风中嗅到与众不同的“钦州味道”。

  被誉为“中国大蚝之乡”的钦州是中国著名的蚝苗培育和大蚝生产基地。目前钦州大蚝养殖面积15万亩,年产蚝20万吨,居全国第一,国内70%的蚝苗产自钦州。

  对比去年成功举行的首届钦州蚝情节,今年的蚝情节推出的5大板块活动亮点纷呈,更有看头。具体包括2013亚洲水上摩托城市公开赛中国·钦州总决赛、2013中国·东盟 (钦州) 狮王争霸赛、中国·钦州帆板竞技表演、钦州“欢乐蚝乡”系列活动以及陶艺大赛。

  感受钦州 看海上摩托赛

  从未在海上举行过的水上摩托竞速赛,今年首度将赛场搬到了钦州滨海新城茅尾海水域。对摩托艇赛手来说,开阔的海域更利于逐浪竞技,展现水上漂移的速度与激情;对极速运动爱好者和游客来说,在亲近大海的同时,成为首批感受水上摩托 “海上飞”的观众,良机不容错过。

  本届赛事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共吸引了国内外38支参赛队、135名运动员参赛,所有参赛运动员将在坐式原厂级、坐式公开级的级别上展开障碍赛,在立式公开级、坐式原厂级、坐式公开级的级别上分别展开竞速赛和团体赛的争夺。

  除水上摩托竞赛,主办方还特别安排帆板竞技表演。这种集新奇性、惊险性、神秘性和动态美感于一体的新兴水上运动有别于帆船和冲浪。帆板表演者将一路乘风破浪滑行前进。

相关新闻

广西规划馆浓缩本土精华 记者感受北部湾新变化

2013-10-26 00:39:27

参加“潮涌北部湾”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在广西规划馆参观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参加“潮涌北部湾”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在广西规划馆参观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2日讯(记者刘清)若要感受广西城市新变化,广西规划馆浓缩了本土精华,成为必到之处。

2013网媒广西行:北海工业园区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

2013-10-25 23:37:52

北海工业园区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中5大功能组团之一北海组团的中心位置,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11个重点产业园区之一,目标是在“十二五”末实现电子信息产业产值1000亿元以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