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记对“东兴红木”点赞 东兴30亿规划红木产业园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0-25 23:55:33  责任编辑:张昭

网记对“东兴红木”点赞 东兴30亿规划红木产业园

东兴红木市场直销经营越南等东盟国家的红木产品。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摄

  广西新闻网东兴10月25日讯(记者陶媛)黄花梨、酸枝、黑檀、乌木、沉香、草花梨、鸡翅、红檀……在东兴红木市场(东兴东盟国际商业中心),古典红木家具、红木工艺品、木雕、漆器、收藏品等精品红木雕刻让参加“潮涌北部湾”2013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新闻采访团的记者们大开眼界,不少爱不释手的收藏发烧友更是直呼“有想扛回家的冲动”。

  据了解,东兴是我国重要的红木进口通道。目前,该中心内的红木经营商家达80多家,从业人员达7000多人,年销售额达5亿元,成为我国大西南地区红木家具龙头市场和东兴市最大的红木家具、工艺品专业市场,直销经营越南等东盟国家的红木产品,因品种丰富、款式新颖、质优价廉,深受全国各地客户好评,形成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东兴红木民族文化”,逐步树立了“东兴红木”形象。

  另据悉,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东兴红木产业,东兴市将规划建设东兴市红木文化产业园,占地面积3000亩,总投资30亿元,形成红木及配套产业生产加工、展示交易、仓储物流、商务办公、文化旅游、配套休闲生活社区服务以及现代化管理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文化产业园区,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

相关新闻

2013网媒广西行:北海工业园区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

2013-10-25 23:37:52

北海工业园区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中5大功能组团之一北海组团的中心位置,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11个重点产业园区之一,目标是在“十二五”末实现电子信息产业产值1000亿元以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