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官员谈北京中高考改革:语文英语教学不是平行线

2013-10-25 14:28: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葛蕾)今天,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对北京中高考改革方案进行解读。李奕说,此次改革中,希望语文和英语在基础教育阶段的教学不是两条平行线,而是相交线,在学生身上体现综合素养。

    在李奕看来,改革最大的难点在于整体改造基础教育阶段语文和英语的教学策略。这包括目标的设定、学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要求的回归,还涉及到老师教学方式、老师能力和素养、学生学习方式等。

    李奕表示,希望未来的孩子具有深厚的母语素养和传统文化积淀,并通过国际交流把中华民族最美好、最鲜亮的东西传递出去,在世界舞台中立于不败之地。

    对于英语教学,李奕认为,当前最主要的是要提高英语的学习效率,使英语回归到语言工具的学科地位,让学生不至于学了十几年英语还张不开嘴、听不懂,甚至阅读起来也有困难。李奕表示,英语回归语言工具,将会在试卷命题和试卷结构中有初步体现。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