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针对高考改革:语文学习的权威解读与复习规划

2013-10-25 14:20:53 来源:腾讯

    [导读]2016北京高考改革与考生日常学习关联最大的仍然是科目分值变化。目前改革方案为高考英语降至100分,高考语文增至180分,综合增至320分,数学150分不变,保持总分750分。

    2016北京高考(微博)改革与考生日常学习关联最大的仍然是科目分值变化。目前改革方案为高考英语降至100分,高考语文增至180分,综合增至320分,数学150分不变,保持总分750分。英语、语文的改革消息甫出,在学生引起了很大震动,可以预见,新政对相关教育产业都将产生持续、深刻的影响。

    此次改革并不突兀,我在课上也多次强调要关注江苏、山东、广东等命题大省和改革前沿的政策变化。从这三个省市的大综合、3+2等陆续实施过的考试政策上看,北京此次变革正是借鉴了江苏改革的成果并向其看齐。江苏高考文科生语文满分200分(160分文理科基础分+40分文科生加分),英语文理科都为120分满分。

    对于当下的2014届的考生来说,紧张恐慌或是愉悦热论都意义不大,大家更应该关注的是如何在余下半年的时间里迅速调整以适应新政、利用新政以考入高于预期的理想大学。因此,富有经验和远见的下半年的复习计划才弥足珍贵。

    复习规划:

    1、绝不放松英语科目学习:

    大家千万英语降分冲昏头脑,尤其是英语薄弱的学生不要盲目乐观、自以为逃过一劫。你去那些英语降分的省市看看就知道,降分只是考查形式的改变,致力于更加理性、科学地学习和考评。江苏大部分重点高校的英语课时仍然是最多的,语文和数学相应提高而已。考虑到其在未来工作生活中巨大的实用性和当下战略科目的重要性,英语是绝不可放松的学科。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