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网]夜泊秦淮:拂过南京城千年积淀而来的温软

2013-10-24 11:16:01 来源:中国网

 

夜泊秦淮:拂过南京城千年积淀而来的温软

  采访团记者一行自东水关码头登上夜游秦淮的画舫。这辆行进在内秦淮河上的“水上巴士”,从船舷到舫顶,红黄蓝绿紫五色纷呈,俨如仙境,红色的舫柱之间敞开着,可以放眼四周观望,欣赏两岸那多彩多姿的灯影。来来往往的画舫在水上缓缓行进,宛如一座座游走着的玲珑宫殿,倒映在水里,那水波也被染成了五颜六色,风姿绰约,愈远愈艳。

夜泊秦淮:拂过南京城千年积淀而来的温软

  自东水关至中华门一线的内秦淮河沿岸,满眼是仿明清徽派建筑风格的青砖、小瓦、马头墙。导游说,乘画舫游内秦淮河最好是在晚间华灯初上时,两岸灯火生辉,船行水上既能听见河畔酒馆里的喧嚣,亦可耳闻对面画舫里船娘的歌声,方才真正体味“桨声灯影中的秦淮河”韵味。

  秦淮河沿岸有武定桥、平江桥、文正桥、文源桥、文德桥、朱雀桥、来燕桥、镇淮桥等八大古桥。8座桥梁的桥洞内,也均设有浮雕画卷,游客可通过这些画卷清楚地了解到每座桥的历史渊源。船过文正桥,吴敬梓故居和桃叶渡正位于内秦淮河与青溪河合流处,画舫、游客也成了岸边人眼里的风景。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