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网媒采访团赴黄桥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2013-10-23 18: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段闪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段闪)22日上午,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红色旅游行”采访团抵达本次活动第三站——泰州泰兴。隶属于泰兴县的黄桥镇既是具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镇,又是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军事重镇。采访团重点考察了位于黄桥镇米巷东首丁家花园内的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于1979年4月筹建,1980年10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纪念馆下辖革命旧址四处及纪念建筑二处。采访团重点参观了通、如、靖、泰临时行政委员会旧址(丁家花园)、新四军苏北指挥部旧址(原黄桥中学工字楼)、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第三纵队司令部旧址(严复兴楼)、黄桥战役支前委员会旧址(何家祠堂)。随后,网媒记者们又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革命烈士纪念塔、粟裕骨灰安放处。

    在中华民族的红色记忆中,黄桥是一阙气壮山河的华彩乐章。1940年,陈毅、粟裕率领新四军东进黄桥,指挥了震惊中外的黄桥战役,并成为我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著名的黄桥战役,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彪炳史册的黄桥决战是黄桥历史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一曲体现军民鱼水情的《黄桥烧饼歌》更使黄桥和黄桥烧饼享誉全国。2005年4月黄桥被国家确定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2007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入选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成为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作为黄桥的一张红色名片,又是美食的“黄桥烧饼”一直被世人交口称赞。此次,江苏红色之旅采访团的记者们也品尝了改良版的黄桥烧饼。黄桥烧饼热卖,它不仅承载着厚重的革命历史,如今又是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