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江苏红色旅游行”探访华东革命摇篮——如皋

2013-10-23 18: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们参观前辈们的历史遗物。江苏网供图

记者们瞻望红十四军纪念馆大厅内的雕塑。江苏网供图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在如皋十四军纪念馆前合影。江苏网供图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段闪)22日下午,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苏红色旅游行”采访团抵达本次活动第四站——南通如皋。如皋是江东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华东革命摇篮。采访团一行重点考察了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

    如皋是全国较早传播革命火种的红色地区。1930年,红十四军在如皋贲家巷举行建军大会,正式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这是土地革命时期江苏境内第一支工农革命武装,也是江苏境内唯一列入中央红军序列的正规军。解放战争时期,彪炳军史的苏中“七战七捷”战役歼敌最多的三次战斗就发生在如皋。2010年4月底,红十四军纪念馆正式投入使用,成为目前江苏境内唯一可追溯至土地革命时期的红色旅游景点。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占地296亩,主要包括市民广场、红十四军纪念馆主馆、红军历史教育拓展训练基地、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馆四部分,是向公众免费开放的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首批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学习实践基地。整个纪念馆共计10个展厅,展出相关图片1300余幅、说明文字近4万字、实物资料600余件,复原相关场景24处,声光电场景展示5处,雕塑(含广场雕塑)23处,真实地反映了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采访团聆听红十四军抗战故事,参观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遗物,用镜头记录下珍贵的历史图片,畅谈参观感悟。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每月都会邀请老年体协等艺术团体进行红色剧目演出,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氛围。除日常开展红色有奖问答之外,景区还会在建党、建国、建军以及红十四军建军日定期举办大型纪念活动。晚间时分,景区另有民乐表演、广场歌舞、红色歌曲联唱等夜间游园活动。红色革命精神,被牢记传承和融入如皋人民的点滴生活之中。

 

【责任编辑:李瑾】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