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强化” 实施“三项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0-23 15:36:12  责任编辑:郭凯

    坚持“三个强化” 实施“三项行动”

    ——访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天

    河北日报记者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省会意识、率先意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石家庄各项工作创新务实,取得更大成效,成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的坚强阵地,本报记者专访了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天。

    高天说,要坚持“三个强化”打好主动仗。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发声”、“洪亮发声”、“立体发声”,凝聚最大共识。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毫不动摇地抓好“两个巩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全覆盖宣讲活动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打牢全市人民同圆中国梦、共筑幸福城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强化舆论引导。必须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切实履行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具体到石家庄,就是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两个环境建设等中心工作,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持续唱响“石家庄好声音”。三是强化开拓创新。始终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创新基层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协调落实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接地气,多讲百姓话,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加鲜活生动,让群众爱听爱看。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和新技术新应用,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积极适应跨领域、跨行业的任务越来越多的新情况,努力构筑大宣传格局。

    实施“三项行动”提升正能量。一是实施“清朗行动”,净化网络空间。成立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进一步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开设“石家庄微博发布厅”,稳步推进全市政务微博建设,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抢占网络舆论制高点。二是实施“创城行动”,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解决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树立石家庄的良好形象和文明风采。三是实施“惠民行动”,提升省会文化软实力。大力推进市县乡村四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欢乐大舞台”等文化惠民活动,着力推出一批“名人名品名栏目”,加快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规划建设。

相关新闻

唐山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3-10-08 14:31:04

    连日来,唐山各地各单位以不同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要求部署,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唐山发展的总体思路、总体目标、具体举措上来,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而不懈奋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