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微电影及同名摄影连环画首发仪式

来源:浙江在线  2013-10-21 16:12:02  责任编辑:郭凯

    《相遇》主创人

    制片方:杨杰 主编:何陈婧 导演:江峰 作曲:吴涤 演员:叶来 孔奇力

    浙江在线10月19日莲都讯(记者 徐振帆 摄影 赵乃澄) 无论结局如何,爱情的开始总是美好的,在如画的风景里,诗般的空气里,一个回眸一个眼神的交接邂逅一段动人的相遇,成就到一辈子的幸福或许是每个人内心深处最大的渴望。今天上午,“幸福”在古堰画乡与你相遇,参加“寻找中国好空气——2013中国网络媒体浙江行”的近百位领导、记者、微博达人和旅行社代表齐聚一堂,见证了微电影《相遇》及同名摄影连环画的首发仪式,为他们的寻气之旅增添了一股浪漫的幸福味道。

    本土化操作是成功秘诀

    据了解本次微电影的拍摄从筹划伊始,就深深地烙下画乡印记,无论是脚本的框定还是场景的选取凝聚了画乡人的无数心血,为了甄选到合适的主人公,电影投资方瓯江风情度假区管委会还面向丽水发起了男女主角的征集活动,最终从几十对参赛选手中脱颖而的主人公,很大程度上和他们在丽水有着长期的生活经历有关。只有对这片山水有所依恋有所体会才能最大发表现出画乡的内涵气质。今天,影片中的主创人员也来到现场。

    制片方丽水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杰向大家介绍,古堰画乡入眼即景,是“中国摄影之乡”、“杭台温婚纱摄影之地”,景区内还拥有浙江第一家爱情邮局。唯美的《相遇》是主创人员的心血所在更是古堰画乡气质的自然流露。

    作为本片的主编,何陈婧是地道的莲都人,在她眼里,家乡就是一个“仙境”,特别适合爱情故事的演绎。“我觉得每个女孩子都有怀春的梦,而在古堰画乡这样诗情画意的地方做一个梦,是一件感觉非常好的事情。”白帆、长街、竹林,《相遇》中那么多唯美的场景不仅圆了莲都爱情电影的梦,别处少见的千年古樟树更是何陈婧最爱的“仙境”。

    影片的音乐创作人吴涤虽然来自北方,但一直神往江南的秀美,古堰画乡恰巧吻合了他的心之神往,给了他独特的创作灵感,才有了这样的动人旋律。

    唯美是《相遇》的灵气

    《相遇》是古堰画乡首部倾力打造的爱情主题微电影,以善良支教女老师小回邂逅自由画师陶墨为主线,通过情节的铺叠演绎了一段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拍摄过程中创作组巧妙地运用了自然的光阴变换,通过后期制作,再现突出了古堰画乡唯美梦幻的风光和人文气质,让画乡的灵气跃然于荧幕之上。

    观看影片的杭州市中旅销售副总监杨杰被荧幕中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不停地拿着相机比对着昨天自己在古堰画乡里拍的照片,他感慨道,如若能在此般美丽的画乡相遇美丽,邂逅幸福,了无遗憾!

    微营销让“相遇”在网上延续

    为了进一步扩大影片的影响力,电影发布前期,古堰画乡在网上发起了“寻找你的相遇”微博互动活动,通过浙江在线活动官网提前发布了连环画花絮,邀请网友分享自己在古堰画乡的所见所感,全面开启古堰画乡的微营销时代。接下来古堰画乡还将从参与活动的网友中将评选出最动人的文字或图片,给予ipad mini等丰厚大奖。同时诚挚地邀请人们来古堰画乡,在澄净的碧空下,清澈的偶江畔,延续人生的幸福故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