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

2013-10-16 18:19:53 来源:

    淮海战役纪念塔园林位于徐州市凤凰山,始建于1960年,整个园林气势宏大、风景秀美,是一个历史内涵深刻、人文景观丰富、自然景色优美的革命纪念地和风景游览区。       

    淮塔园林占地1200亩,经过近40年的建设,如今的淮塔园林拥有纪念塔、纪念馆、淮海战役碑林、总前委群雕、国防园等五大建筑,粟裕骨灰撒放处、胡耀邦植树处、青年湖等十大景点。景区人文景观闻名遐迩,自然景观赏心悦目,粗犷和秀丽熔于一炉,雄壮和典雅融为一体,各大主建筑独自成景,又珠联璧合交相辉映,构成了一个空间辽阔、规模宏大、独具特色、闻名全国的纪念性园林风景区。

    2004年11月开工建设的纪念馆新馆主体建筑面积二万五千平方米,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陆战博物馆。新馆陈列厅分为四个体块,分为序厅、战前形势、战役实施、战役胜利、人民支前、缅怀先烈、全景画馆七大部分,上下两层。展厅内共展出珍贵的文物、照片、艺术品和制作品近3000件,生动展示了淮海战役胜利的进程,揭示了战役胜利的诸多因素及伟大意义。室内陈列根据淮海战役战例设15个战争场景,结合板面、文物说明,以现代化手段再现当年战争场景。其中,全景画馆特色鲜明,直径50米的全景画馆位于中央,形成新馆的中心。展出的《淮海战役全景画》以淮海战役三大战场为背景,配以音响、灯光等特技,描绘了气势恢弘的战争画卷。新馆将改变单一的图片和文字表现形式,采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综合手段,从而使纪念馆的陈列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生动还原了当年淮海战役的宏大壮阔的场面,重现那段峥嵘岁月。

【责任编辑:段闪】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