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凭祥:推进“两加”工作打造“边贸”名片

来源:左江日报  2013-10-16 17:31:04  责任编辑:张昭

  凭祥讯“我们店经营的主要是内衣,这几年出口越南的货物还是挺多的,生意不错。”在弄怀边民互市点卖内衣的小姚告诉笔者,这里商铺比较多,发展趋势很不错,生意一直很好。

  今年以来,凭祥市在推进“加力开放合作、加快南崇经济带建设”工作中,着力打造“边贸”这张名片,以边贸进出口的稳步增长助推经济的持续发展。

  5月26日,笔者在弄怀边民互市点看到,这里人头攒动,中越两国的边民正忙着进行小商品交易,小型载货车来来往往,呈现一派红火的边境贸易场面。

  据了解,弄怀边贸点目前共有商铺2000多个,常住人口5000多人。弄怀已成为凭祥主要的边境贸易点,也是广西最大的边境贸易点之一。

  作为实施南崇经济带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凭祥围绕“加力开放合作、加快南崇经济带建设”为中心,在边境小额贸易方面,用足优惠的国税政策,密切与海关等联检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完善口岸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注重促进相关边贸政策的落实,有力地推动了边境贸易的大发展。

  据统计,今年1—4月,凭祥市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1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其中进口0.6亿美元,增长6.1%,出口16.1亿美元,增长55.9%。

  经过20多年发展,凭祥现已成为我国面向东盟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友谊关口岸也发展成为我国通往东盟各国最便捷的通道,而弄尧(浦寨)互市点也成为中越边境上最繁荣、活跃的边贸城。2012年凭祥外贸进出口、边境小额进出口、对越进出口、对东盟进出口等八项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区第一,红木家具进口、对东盟水果进出口两项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凭祥对外贸易继续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更加突显。(黄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