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看视频 体验淮安“一座城市两处闲情”

2013-10-16 14:11:22 来源:江苏视窗

    “一座城市,两处闲情。“只有在小说中出现的场景,在现实版的《淮安风情》这座城市,古时便在演泽,并得以延续。

    “视觉江苏 美好之旅”江苏旅游视频大赛专区,淮安有近十部参赛作品,点击均过二十万。《淮安风情》带你寻找“一座城市,两处闲情“之旅;淮泗东来第一州,千年古邑《盱眙印记》揭示了一座深睡了三百多年的世界着名文化遗产之古城——泗城的秘密与发展历程。《明秀荷塘》将金湖万亩荷塘荡的千姿百态、美艳脱俗表现得淋淋尽致,也难怪这里是历代文人把酒作诗之地。

    来到《淮安金湖旅游》,美伦美奂的盱眙万亩金湖荷花荡,名扬天下的盱眙手抓十三香小龙虾,让你饱了眼福的同时也饱了你的口福。据淮安旅游局领导介绍,盱眙的小龙虾,就像当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样,这里也上第一个吃龙虾的发源地。如今,每年的六、七月份都要举办“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这是一个集美食节、文化节、贸易节、旅游节、民俗节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如今已经成为知名的旅游节庆品牌。

    淮安是是一座风光秀丽、底蕴深厚的旅游胜地。看过《淮安风情》,方知淮安地处黄淮交接的要处,古时胡淮安就有“南船北马”之说。从浙江、江西、福建等南方来的商贾,到淮安后,要下船登陆,改换马车,经此向北;而北方的也要在淮安弃车马坐船南下。因此,一座城市,横贯中国南北分界线,这一南一北的奇特交通和地域差异,在这里形成了一幅有趣的画面:“一座城市,两处闲情。”

    如今的淮安旅游资源,由于其自然分成,形成了以清河、清浦、楚州、淮阴四个不同风格的旅游景区,与涟水县为中心的人文景区,以洪泽为中心的洪泽湖风景名胜区,以盱眙为中心的山水旅游景区和以金湖为代表的农业生态观光景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淮安相继推出了“淮安名人故里游”、“洪泽湖风光游”、 “淮河风光游”、“现代农业风光游”等旅游专线,并成功举办了“中国盱眙龙虾节”、“金湖荷花艺术节”等重大旅游节庆活动。

    据悉,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旅游业发展,全市紧紧围绕旅游资源的特色和优势,大力实施“政府主导、政策引导、社会齐上”的大旅游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名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乡、生态家园”城市旅游品牌,旅游经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段闪】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