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茅山被南京青奥会指定为首家接待旅游景区

2013-10-16 13:32:58 来源:中新江苏网

 

    中新江苏网镇江4月29日电 (周胜涛 孔德琴)4月28日,江苏省句容市茅山风景区被2014年南京青奥组委会指定为“青奥之旅”接待旅游风景区,南京青奥组委会副秘书长匡导球向茅山风景区授牌。

    茅山风景区距镇江、常州、南京约40公里,总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茅山主峰大茅峰,似绿色苍龙之首,也是茅山的最高峰,海拔372.5米。茅山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素有九峰、十八泉、二十六洞、二十八池之胜景,众多星罗棋布的厅岩怪石,使茅山形成了一种奇特而又美妙的大自然风格。茅山还是道教上清派的发祥地,东晋时的葛洪、齐梁时的陶弘景、隋唐时的王远知、吴筠和五代时的王栖霞、朱怀德等都是茅山高道。

    句容市人民政府市长许文说,近年来,句容市政府按照“旅游做线”思想,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文化为旗帜、宗教为灵魂、休闲为导向,实施大景区发展战略,句容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人文资源、独特的旅游环境、完善的配套服务,肯定能成为南京青奥会理想的旅游目的地。

    茅山风景区志愿者代表表示,他们组建了一支参与面广、代表性强、服务水平高的志愿者队伍,为南京青奥会来茅山风景区游玩的参会游客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努力构建富有中国特色、符合奥运规则、体现国际水准的志愿服务理论和实践体系,为青奥会留下浓郁的茅山韵味,形成鲜明的茅山印象。

    “青奥之旅”旗在青奥志愿者和句容市青少年共同护卫下传递上茅山顶峰,拉开了“青奥之旅”旗在江苏省内19座城市传递活动的序幕。(完)

【责任编辑:段闪】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