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江南名城镇江:文化旅游让游客流连忘返

2013-10-16 13:16: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金山古寺

    巍峨金山寺

    网媒记者留影西津古渡

    中国江苏网讯 29日上午,美好江苏欢乐游一行从泰州姜堰出发,奔赴江南历史文化名城镇江采风。

    镇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吴文化发祥地之一,有金山、焦山、南山、北固山、西津古渡街等多个全国著名景点,以“城市山林”、“大江风貌”特色著称于世,枕山襟江、水陆相连,山光水色,有“天下第一江山”之美誉。

    欢乐游媒体记者一行游览金山时,被金山的秀丽景色和神话传奇深深打动。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说,家喻户晓的“白娘子水漫金山”的神话故事就发生在金山。《白蛇传》传记被列入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天下第一泉”畔、芙蓉楼上,唐代著名诗人王昌龄在此吟出“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千古绝话。

    据悉,金山是国家重点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游客逐年递增,每年游客在300万左右,今年,将突破400万人(次)。

    西津古渡街曾获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杰出奖,建于唐宋。元代过街石塔,青石板上石辙印清晰可见,深深铭记着历史悠远的沧桑,娓娓道出了“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别致风情。

    记者们一行徜徉在古老的街道,除了尽情观赏游览、拍摄留念外,还连连发出“最美不过西津渡”的感慨。新华网、国际在线、大江网、天山网等记者还说,作为媒体业内人员,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媒介作用,宣传金山、西津渡这些美丽的景点,宣传镇江这座美丽的城市,让更多的游客了解镇江,前来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段闪】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