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丽水 养生福地 长寿之乡:丽水邀你看风景

来源:浙江在线  2013-10-14 02:50:47  责任编辑:郭凯

    浙江在线9月26日丽水讯(实习生徐骐) 金秋9月,桂子飘香、橙黄橘绿。金秋的丽水更加醉人,一江春水,满城翠绿。如黛群山纵横交错,八百里瓯江川流不息,共同塑造了丽水这片江南秘境,纯净着被凡尘淹没的心灵。丽水的美不仅仅是她的风景,还有在美景下的生态养生资源。 2013年9月26日晚,2013中国-丽水生态文化旅游季在丽水隆重开幕。本届活动市区主会场分别有丽水生态文化旅游推介会、丽水生态旅游文化分享晚会、丽水生态养生(养老)产业高峰论坛、“山水浙江看丽水”旅游系列活动之市长、县长带你游丽水、生态丽水长寿之乡摄影展等精彩活动;本届文化旅游季是一次集“推介、展示、探研、交流、体验、分享、提升”于一体的人文盛会、商旅盛会、养生盛会。

    丽水,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休闲养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浙江省首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今年又荣膺中国长寿之乡。“丽水走一走,至少活到九十九”,这是推介会上,丽水市市委书记王永康向大家喊出的口号。丽水地处浙江西南部,南邻福建,全市面积1.73万平方公里,占浙江陆地面积的六分之一,是浙江省面积最大而人口最稀少的地区。

    秀山丽水拥有16个4A级旅游景区和两个省级旅游度假区,高等级景区数量居浙江省第三。这里有华东唯一的自治县、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浙江省唯一少数民族自治县——景宁畲族自治县;这里有联合国非遗保护名录龙泉青瓷的产地,全国闻名的龙泉宝剑也出自于此;这里有出产享有“在石头上绣花”的人间美誉的青田石的“中国石雕之乡”、浙江省重点侨乡——青田;这里有长三角地区唯一的黄金矿山——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这里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缙云仙都,这里有中国最美梯田——云和梯田,这里还有亚洲顶级的水上乐园——冒险岛水世界。

    “丽水没有什么景点,丽水就活在风景里。”就象《时尚旅游》说的,丽水山青水秀。丽水山好,全市森林覆盖率达80.79%,素有“浙南林海”之美誉。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位居全省首位,被誉为“浙江绿谷”、“华东天然氧吧”。丽水水好,丽水属中国富水区,人均淡水资源量为全国平均的4.7倍,水质非常优异,97%的地表水达到国家I、II、III类标准,其中I类水占40%以上。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秀山丽水孕育了璀璨的地域文化——瓯江文化,凝聚了山水的精、气、神。行走在丽水,你还可以感受到丽水摄影、巴比松油画、畲族歌舞、华侨文化、黄帝文化、廊桥文化、木制玩具、茶文化、名人文化等独特的魅力。本届丽水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的分会场也是精彩纷呈,有莲都区的“东西岩登山节”、龙泉的“青瓷宝剑文化旅游节”、青田的“世界青商家长行暨侨乡风情旅游节”、云和的“云和湖垂钓节”、庆元县的“(庆元)香菇文化节”、缙云县的“仙都轩辕黄帝祭典暨旅游文化节”、遂昌的“汤显祖文化节”、松阳县“大美茶乡”自行车赛、景宁县的“高山冷水茭白节”和“雁溪古风摄影节”等系列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