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去古堰画乡开启“七彩”之旅

来源:浙江在线  2013-10-14 02:27:14  责任编辑:郭凯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 古堰画乡是我国著名的美术写生基地,每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和绘画爱好者前来旅游、写生创作。今年古堰画乡景区精心打造了“七大”之旅,为游客提供了多样化的游览选择。

    扫一扫“二维码”,开启智慧之旅。如今,到古堰画乡景区的游客,只要进入景区主入口,拿出手机扫一扫周围景点介绍牌上的“二维码”,就能立即将景区导览线路、景点介绍、历史故事、民俗风情等相关信息“了如指掌”,让全省先进的景区“二维码”、全景系统等技术为您全程导游。

    读一读“树铭牌”,开启科普之旅。全市仍至全省首创的个性化树铭牌是根据景区植被资源丰富、种类繁多的自身特点,采用油画树牌和叶形树牌两种类型制作,40多块树牌涵盖了20多个树种,其中枫树、樟树、紫荆、银杏、蓝果树等植物的叶子外形均被做成木牌,让游客了解植物的学名、树龄、科属、习性、价值及保护等级,以此增强游览的科普性,提高游客保护古树名木的自觉性,让游客一路游赏一路收获知识。

    按一按“快门”,开启摄影之旅。20个全国独一无二的、具有浓郁江南水乡风格的特色摄影点指示牌正式亮相景区核心区域,摄影点的选址最具代表特色又适宜拍摄照片,通过展示摄影小知识、创作美景等内容,营造摄影、写生创作基地的文化氛围,引导游客进行摄影活动,把欢声笑语留下,把画乡美景带走。

    动一动“画笔”,开启画家梦想之旅。座落于大港头画乡一条街上的“画吧”,是一个助你圆梦的地方。“画吧”的灵感来自于数字油画,又名数码画,是将画作通过分色处理后,以线条加数字组成填色区的方式表现出来,只要在标有数字的填色区内填上相应数字的颜料,即使没有任何绘画基础的人也能轻松画出令人赞叹的、独一无二的原创艺术作品,在欧洲已流行数百年之久。如今到古堰画乡的游客可以逛一逛古街、赏一赏油画、坐一坐茶吧、画一画油画,平添了不少乐趣。

    逛一逛“爱情邮局”,开启爱情之旅。古朴典雅的江南古镇从来就不缺少爱情的元素,在全省首家爱情主题邮局里办一本“爱情护照”,作为你和他(她)爱情的见证信物,在喧嚣忙碌的生活中,用心感悟和珍惜彼此的点滴幸福。此外,选一张个性明信片,盖一个爱情邮戳,寄给你最想珍惜的人又或是未来的你我他,一份特别的惊喜,新鲜且美好。信件可由爱情邮局在特定日期专门投递。

    喝一口“大碗茶”,开启养生之旅。坐在位于古贤长廊“何澹塑像”回廊里的茶室内,冲泡一壶养生茶,茶香四溢,大碗畅饮。茶水结合养生之道,四季更换种类,不仅提神解渴,更能让游客体验传统的茶文化和养生文化。

    购一购“旅游纪念品”,开启消费之旅。位于游客接待中心购物店和保定码头购物店是两家综合性的特色旅游纪念品商店,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一站式”购物的便利,店内主要经营青瓷油画盘、油画、樟木制品、个性化邮册等特色旅游商品以及处州白莲、当地生态农产品。若您想淘一些特色商品,还可去大港头老街上逛一逛,油画、瓯江奇石、根雕、炭雕画、爱情邮品、手编草鞋、竹刻杯等各式各样的商品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无论您意欲何物,相信都不会失望而归,尽享游购之便。

相关新闻

骑行爱好者展示全民健身风采 闪耀武强画乡

2013-10-08 10:49:48

    每天天一亮,武强县画乡骑行俱乐部的队员,一个个便骑着山地车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到吉祥文化公园附近,意气风发的参加每天早晨的集体骑行活动,现已成为武强县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武强画乡精神文明志愿者播撒爱心传馨香

2012-12-07 15:10:55

    12月1日,在武强县城迎宾社区会议厅里,县精神文明志愿者正在为130多名家长讲解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这是武强县画乡精神文明志愿者为培养人们的传统美德,提升居民道德素质所开设的家长课堂。此次活动是志愿者团队传递爱心、践行道德活动的一个缩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