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此桃花源:到松阳慢骑赏万亩“茶海”

来源:浙江在线  2013-10-14 02:10:28  责任编辑:郭凯

    浙江在线3月28日松阳讯(记者 竺佳丽)“乱花渐欲迷人眼”——这个春天,你是不是还沉迷在万花丛中,看花了眼?“按节下松阳,清江响铙吹”——我们不妨换种颜色和心情,跟着唐代诗人王维下松阳,感受茶园带来的清新与健康。

    去年7月,松阳依托1.2万余亩的新兴镇生态茶园,建起长达10多公里的绿色廊道,开发“陆上慢骑行游赏”旅游项目,这也将成为我国第一家以茶为背景、以骑行为特色的旅游区。

    松阳县副县长胡卫亮在采访中介绍,目前,新兴镇各种路况骑行道路共20余公里,其中休闲骑行环线8.3公里,景区内茶文化长廊、游憩平台、骑行观光台、游客中心等服务设施基本俱全。他强调旅游是服务业比重较大的产业,而松阳也正面临着茶产业转型升级,将茶产业向休闲健身旅游的区域发展,更好地推动松阳的经济、文化发展。

    大木山骑行茶园旅游项目总共分两期,一期工程总投资300多万元,将于2014年底前全部建设完成,第二期工程包括茶园旅游度假区将于2016年前完成。

    “惟此桃花源,四塞无他虞。”无限旖旎的“田园风光”不应该只停留于文字。松阳县副县长胡卫亮强调,松阳将进一步发掘和利用优美的田园风光、独特的民风民俗、深厚的农耕文化,围绕建设“长三角田园休闲旅游胜地”,建设旅游休闲景区,大力发展以乡村民宿和农家乐休闲旅游为重点的乡村旅游业,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打响“千年古县、田园松阳”旅游品牌。

相关新闻

岁月剪影——古镇松阳深处的人文风景

2013-10-14 02:04:12

走在松阳县西屏镇老街上的外乡过客,大概时时会有与记忆深处画面相撞的感觉。那一扇吱呀开合的木门,“叮叮铮铮”的打铁声,不时飘来的刚刚从铁锅沸汤中捞出的面条的气味,总是似曾相识。在几十年前,许多人的家乡也到处可见这样的寻常巷陌,有青石路面和滴水的屋檐,人来人往,互相以古老的乡音问候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