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黄龙山休闲观光拓展三位一体

来源:丽水网  2013-10-14 01:57:57  责任编辑:郭凯

    缙云黄龙景区,历来给人的印象是山水清奇、石岩险怪、万峰环翠。而今经过11年的开发建设,景区已经旧貌换新颜,成为集休闲观光、户外活动为一体的现代风景旅游区,尤其是景区内户外拓展训练基地更是游人如织。

    黄龙景区是仙都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之一,主要由黄龙山游览区、户外拓展运动基地和农业休闲观光园等三个功能区组成,规划总面积7.2平方公里,是一个集探奇问胜、朝佛进香、运动娱乐、休闲观光为一体的4A级旅游区。据缙云县仙都黄龙景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根介绍,每个周末,这里都要接纳本县及周边县市上千名游客。

    黄龙山名的由来,有着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东海龙王三太子奉命到缙云山黄帝祠宇朝圣,沿途见浙闽一带溪河断流,草木枯死,百姓苦难,顿生怜悯之心,私自降雨。上天闻知,雷霆震怒,命张天师将三太子镇在仙都附近的一块平地上。天长地久,这蛰伏盘卷的小龙,就渐渐变成了山。人们为了纪念富有善心的小龙,遂将山取名为黄龙山。

    此刻,景区内正值秋意浓时,秀色迷人:三面低丘环绕,四周叠峰列石,黄龙山如苍龙蛰伏;千年古刹黄龙寺在秋色中愈显禅意;义军银库则让人浮想联翩,依稀可以看到那个古代屯兵扎寨理想之地;500亩浙大科技农业示范基地内,则是一派田园风光和丰收的喜悦;更有浙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户外拓展基地,让整个景区多了一份趣味和挑战。

    2001年,缙云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旅游业发展的举措。原本从事商业批发、超市经营等生意的陈金根,成为发展旅游业大胆的试水者,开始投资建设黄龙景区。

    在陈金根看来,黄龙景区是一块有待开发的宝地,以前一直只依靠“天生丽质”吸引游客的目光,如果进行科学规划和开发,根据“生态游”“休闲游”“养生游”渐成时尚的趋势,依托优越的交通位置,对黄龙景区注入“休闲”“生态”“养生”内涵,整个景区发展潜力巨大。

    当前,黄龙景区根据自然地形特点、历史形成的游览区以及现代旅游功能需要,景区划分为五大功能区,即入口区、黄龙游览区、森林休闲区、户外教育活动区和农业生产休闲观光区。

    时隔数年,如今的黄龙景区在接待能力和景区硬件的完善上都有了一个飞跃。景区建有特色生态游步道、1万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45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四星的生态公厕,完成户外教育活动区块的管理用房、活动设施布局。目前,景区正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施合理、宜居宜养、服务精良的养老养生基地。

    “黄龙景区将成为集休闲、养老、观光、拓展为一体的度假基地。也就是说,我们要走一条差异化道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陈金根信心满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