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再发雾霾预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0-09 08:49:18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昨日,在小股冷空气的作用下,持续多日的雾霾有所减轻,但仍挥之不散。昨日15时,石家庄的AQI指数为212,相比10月7日15时的AQI下降了将近一半,但仍处在重度污染中。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今日雾霾仍将持续,为此,昨日石家庄再发霾橙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日上午,省会天空依旧被一层雾霾所笼罩,天气显得十分阴冷,上午11时之前,气温仅为16℃左右,直到午后,气温也仅上升到20℃多。

    从4日开始,省会天空再度被雾霾所笼罩,之后雾霾时浓时淡,但始终挥之不散。而从4—7日,石家庄的空气质量一直处在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状态,首要污染物为PM10。

    昨日,受小股冷空气影响,省会空气质量较前几日有所好转,但仍处在重度污染之中。其中,7日15时石家庄的AQI指数为387,昨日15时,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石家庄的AQI指数为212,这一数值较前一日下降了近一半,但七个站点的空气质量均为代表“重度污染”的紫色。

    持续的雾霾让不少市民深有感触。“上午10点多出门办事,城市又笼罩在雾霾之中,太阳很弱,天阴冷阴冷的,感觉又回到了年初那些雾霾持续的日子。”市民张女士说。而据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今日,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天空云量较多,石家庄大部分县(市)仍持续雾霾天气,能见度差,大气扩散能力弱,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为此,昨日,石家庄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加强防范。其中,建议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