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赞马来西亚歌手梁静茹:展现国际友好推动中国梦

来源:中国网  2013-10-06 16:26:59  责任编辑:张娜

    习近平为何谈歌手梁静茹与榴莲?

    冷冻榴莲,其特殊美味在中国广受喜爱。

    歌手梁静茹,曾迷倒中国上亿歌迷,我们都喜欢她美妙的歌声,喜欢她动人的演唱,喜欢她漂亮的样子。

    如果不是习近平点醒,我们还一直以为在中国广为人知歌手梁静茹就是中国人呢!

    据新华网报道,85岁高龄的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为习近平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在马来西亚,可是最高礼节了。在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举行的欢迎午宴上,习近平说,这是我时隔21年再次访问马来西亚,故地重游,倍感亲切。美丽的热浪岛、美味的冷冻榴莲在中国广受喜爱,马来西亚歌手梁静茹在中国广为人知,被许多中国歌迷认为是中国人。

    照说,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这是多庄重的事,谈的都是国家大事与天下大事,老百姓爱吃什么、老百姓喜欢哪个歌手,这些相对天下大事来说,可都是小事啊。为什么习近平出访马来西亚还要谈歌手梁静茹与榴莲?

    笔者认为,“亲民”是习近平主席一贯的作风,总是与人民心连心,所以老百姓关注的事就是他关心的事,与民同乐。清楚地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履新演讲时说:“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除夕给我们一线劳动者拜年、芦山地震、东北洪灾等等“亲民”的真切形象至今历历在目。

    “友好”是习近平主席处理国际关系的一贯作风。在不到1年时间,习近平主席已六次出访,处处受到隆重欢迎,处处播下“友好”的种子,处处彰显和平的力量。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患难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曾携手应对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共同抗击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双方互帮互助,维护了两国以及地区的经济金融稳定。”中国明代航海家郑和七次远洋航海,曾5次驻节马六甲。39年前,马来西亚在东盟国家中率先同新中国建交。马来西亚有句谚语,叫“切水不断”,用它来形容中马传统友好关系再恰当不过了。

    冷冻榴莲,中国广受喜爱;歌手梁静茹,中国广为人知;国际关系“友好”,是世界人民之福。如此一贯“亲民”与“友好”的元首咋会不广受欢迎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