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河北邱县廉政漫画发展之路 王岐山批示中纪委网站开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30 16:38:55  责任编辑:高薇

图为群众正在参观廉政漫画

    中新河北网邯郸9月11日电 (马继前)河北邱县地处华北平原腹地,是全国闻名的漫画之乡,尤其是廉政漫画更是多次获得王岐山等中央纪委领导批示,并在新开通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辟专栏展示。记者近日走进邱县,探访该县廉政漫画发展之路。

    刚进县城,映入记者眼帘的不是一条条标语,而是墙上一幅幅漫画,主题涉及廉政、经济、教育等各方面内容。

    邱县纪委工作人员刘银明打开中纪委网站,向记者展示邱县廉政漫画在该网站的刊登情况。该网站首页焦点图片位置展示有“邱县廉政漫画作品选登”,且在廉政视频栏目中开辟有邱县廉政漫画展专栏,展现邱县廉政漫画作品达170余幅。此外,该网站还刊播以“邱县廉政漫画”为内容的专题片。

    邱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从江介绍说,该县立足现有条件,自己动手建成了面积3000余平方米的廉政教育基地,成为廉政漫画研究、创作、展示、传播的大平台。以基地为依托,成立了廉政文化创作团、宣讲团、艺术团。建设了一批乡镇、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示范点。

    记者来到位于邱县文化馆内的廉政教育基地,在漫画展厅内首先进入视线的就是王岐山、赵洪祝等领导对邱县漫画工作的批示。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中旬,王岐山连续两次对邱县漫画进行重要批示。

    邱县纪委副书记柴洪志表示,在廉政漫画工作上,纪委扮演“园丁”角色。据了解,邱县成立了廉政漫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县纪委、宣传文化部门和创作团队负责人组成。建立“廉政漫画人才库”,小组成员负责具体联系创作成员,为“人才库”提供反腐倡廉最新动态信息、素材构思及业务知识支持。

    为了充分挖掘“人才库”资源,他们对入库人才进行分级管理。制定长期创作规划,漫画作者保留著作权,县委无偿获得永久使用权,并支付给创作人员一定稿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