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何庄村40亩大坑排满污水臭气熏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9-24 08:57:21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何庄村是武邑县武邑镇的一个小村庄,村民们曾安居乐业生活惬意,最近却被村外一个充满污水的大坑所困扰。村民反映,3个月前,有人在村南的大坑里偷排污水,本来可以垂钓的水塘,如今灌满了臭气熏天的污水。一位村民称,他将硬币放在屋外,一上午就变了颜色,他们怀疑与污水散发的气味有关。

    污水灌满40亩大坑

    9月20日,在村民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个让村民们深恶痛觉的污水坑。大坑位于何庄村村南,东临040省道,占地40来亩。还没靠近,一股刺鼻气味便往鼻子里钻。村民们说,这个大坑是取土形成的,原来就有水,有村民往里放过鱼苗,许多人还曾来这里垂钓。

    当记者看到这个水坑时,整个大坑存满了黑色的污水,水面上泛着白沫,气味刺鼻。经村民指引,记者在武小(武邑至小范)线公路旁,看到了一处排水点,干涸的土地上有水流冲击而成的小坑,水迹还没有干,明显是排过污水。

    村民们说,自从坑里排满污水后,现在晚上入睡都很难,就是睡着了都能被熏醒,村内无处不散发着刺鼻的味道。当村民听说有记者来,男女老少都聚了过来。一位村民说:“整天都不敢开门开窗户,睡觉时都喘不上气来。”

相关新闻

衡水从14个方面治理大气污染

2013-09-23 09:18:21

    日前,衡水市委、市政府结合本市实际,出台相关政策,将从拆除淘汰燃煤锅炉、升级改造电厂除尘设施、实施立体绿化工程、建立环保警察队伍等14个方面入手,全方位对大气污染进行整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