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编译局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央编译局网站  2013-09-09 18:42:19  责任编辑:郭凯

中共中央编译局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中央编译局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8月26日,中共中央编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进一步的安排部署。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魏海生、陈和平,秘书长杨金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就中央编译局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贾高建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奇葆同志总结讲话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

    贾高建局长就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新的条件下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矛盾和严峻挑战,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是要重视加强本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遵守政治纪律,坚决按中央的要求去做,防止和反对各种错误倾向。要增强阵地意识,管好我局自己的阵地,包括网站、刊物、论坛、研讨会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发挥我局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贡献力量。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中重大问题研究,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主动为中央决策服务。继续做好中央文献对外翻译工作,推动中国理论走出去。各部门都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参加会议的还有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