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海:网络平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需要采取主动

来源:人民网  2013-09-09 18:36:07  责任编辑:郭凯

    中央编译局秘书长、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中心主任杨金海 (方蕊娟 摄)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朱书缘)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特别强调要十分注重网络平台的宣传思想工作。今天下午,中央编译局秘书长杨金海做客人民网解读习近平8·19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特别强调注重网络平台的宣传思想工作,甚至把它提高到了战略高度,说明我们要正确认识这个时代。

    杨金海说,新媒体时代,要从辩证的发展的角度来看,首先看到它是一个新时代,我们作为当今的中国人,特别是当今的知识分子,当今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热烈的欢迎这个时代,而不是惧怕这个时代。马克思讲过,科学技术本身就是生产力,它要冲破一切旧的东西。新网络时代、新媒体时代,新网络、新媒体就是一个生产力的表现,它要往前走谁也挡不住,这是新时代,这是革命力量,要这样看待,不能怕的。这个新时代来了,我们要抱着积极的态度欢迎它,而不是躲避它。况且任何新技术都有两面性,一方面对我们形成冲击,一方面给我们带来机遇,所谓冲击,冲击的是我们原来的宣传思想工作方式的旧的做法,旧的理念,也就是原来我们靠传统媒体,靠文字、广播,现在是新媒体来了以后,靠传统的宣传思想方式不行了,就是怎么适应它,要去适应它,不能怕它。新媒体时代,跟传统媒体不一样的,就是人人都是听众,人人都是作者。我有一个新理念上了微博、博客、微信等等,一下子我的朋友圈子都知道了,甚至整个社会都知道了。在这种情况下,就冲破了原有的宣传思想的方式,原有的宣传思想的方式就不适用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