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为动力煤期货交易做足准备

2013-09-05 22: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成志霞)虽然动力煤期货上市时间尚未最终敲定,但不少迹象均表明其上市时间已日益临近。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9月5日参观采访了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该中心科学的交易综合服务体系,具备了构建交易中心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与美国相比,我国并不存在OTC市场,煤炭行业上下游企业没有规避煤炭价格波动风险的途径。动力煤期货的推出能为产业链企业及投资者提供套期保值的方法,满足投资者管理风险的需求。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努力构建集煤炭现货、中远期、场外、期货等交易模式为一体的交易服务体系,并继续维护好中心网站、手机报、短信平台,持续办好信息速递、煤炭市场周报、省内煤炭市场月报、国内煤炭市场季度半年度分析等信息产品,紧扣市场动态,做到内容及时、准确、全面,提供不同品种、不同层次、不同周期的全方位服务。同时,该中心加快煤炭物流体系标准化、铁路发煤站点交收服务体系、公路煤炭物流动态调度和指挥系统等的信息建设,及时给供运需各方传导产销存、储装运信息,并提供方便快捷的物流服务。

    截止2013年8月31日,交易中心注册交易商达到6118户,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今年1月1日至8月31日,交易总量达8.29亿吨,交易总额达5480.98亿元。

【责任编辑:诚心】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