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忻州:“聚焦城建采风团”沿着辛勤筑路人的脚印深入采访

2013-09-03 11:12: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忻州8月28日电(马旭心)代表古典文化的牧马桥,代表边塞文化的云中桥以及体现着浓厚现代气息的慕山桥和七一桥,这些融合古今中外的佳作,让“网络媒体看忻州·聚焦城建采风活动”记者团成员个个称奇。

    为了通过发挥网络媒体的正能量,宣传忻州城建重点工程的辉煌成就,展示新忻州、新风貌、新形象。8月28日上午,忻州市启动了“网络媒体看忻州·聚焦城建采风活动”。

    13家中央、省级和市级的网络媒体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来到忻州新城区,沿着辛勤而又智慧的筑路人走过的脚印,参观采访了整个“7451”工程的建设情况。

    忻州市住建局纪检书记闫攀峰,用详实的数据向所有采访团成员仔细地介绍了该市“7451”所有已建成的道路桥梁设施以及还在酝酿中的设计蓝图。

    采访团通过对整个工程的建设情况的了解,在聆听解读和实地参观后,对忻州的城区建设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谈论着各自眼中不同的忻州。

    据了解,早在2012年,忻州市委、市政府为拉大城市框架,提升承载能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打造百万人口市域中心城市,决定全面启动“7451”为重点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此项庞大而又精致的工程主要由七条路、四座桥、五个馆、一个院组成。截止现在已建成的七路和三桥,其中的牧马桥、慕山桥和云中桥已经成为了忻州现在的标志性建筑,最后建成的七一桥也将在本月底马上投赴使用。这些道路桥梁的陆续建成对忻州的经济发展和改善人居环境将有深远意义。

    在采访团一成员的采访本上看到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在施工现场,建筑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周边居民陈师傅讲到:政府“7451”这项工作做得相当好,拆迁补贴政策也很到位,不光全家人高兴,全市人民都在期待一个全新忻州的出现。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